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空降CIO的变与不变

空降CIO的变与不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一段与一位朋友聊天,说起很多CIO在前一家服务的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在加盟新的公司后变得业绩平平,极少数的甚至折戟沉沙,最后黯然离去。我觉得,唐骏作为职业经理人在盛大的成功,关键就在于恰当把握了职业经理人的变与不变。

来源:畅享网 2010年12月24日

关键字: 职业经理人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一段与一位朋友聊天,说起很多CIO在前一家服务的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在加盟新的公司后变得业绩平平,极少数的甚至折戟沉沙,最后黯然离去。

  记得年初的时候曾经写过一篇博文《CIO跳槽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里面谈到CIO在选择下一家服务的公司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下面我想谈谈CIO加盟新公司后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首先,CIO需要透彻理解信息化的本质,精通信息化的原则、思路和方法,了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这些对CIO而言是不能变的东西,因为这些是CIO的立身之本。

  其次,CIO由于携在原公司所获得的名声加盟新公司。CIO需要充分利用蜜月期来分享、普及、推销自己的信息化理念、思路,以便迅速获得高层的真正认同。

  当然,在此过程中,CIO特别需要搞清楚自己在上一家公司真正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唯有这样,CIO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到新的成功的路径。

  下面谈谈CIO需要变的东西。

  我们知道,每家公司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有自己的业务模式和经营策略,即使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他们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对于空降的CIO而言,需要快速适应新公司的企业文化,融入整个团队,快速了解新公司的经营策略和业务模式。对于空降CIO的大忌是:动不动就是“我们原来公司是怎样怎样做的”。这是CIO首先要改变的东西。

  其次,CIO需要改变的是尽快适应新公司的权力分配体系。在两家公司可能职位名称是一样的,但是对这个职位的责权利很可能是有很大的不同。同时,新公司的组织架构与原公司不会相同,因此,决策体系也不会一样。CIO首先要做的不是试图改变这种局面,而是适应。如果不明白这一点,很多时候CIO会有这种困惑:为什么在原来公司那么简单的事情,在新公司就这么复杂呢?

  当然,CIO还需要清楚的一点就是,作为新公司重金聘请的空降兵,新公司对你的希望和要求会比其他招聘过来的职业经理人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做得比以前更好才行。

  空降CIO要想取得成功,我想需要把握这些变和不变的东西。我觉得,唐骏作为职业经理人在盛大的成功,关键就在于恰当把握了职业经理人的变与不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