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未来会由CFO管吗

CIO未来会由CFO管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来临时,CIO(首席信息官)与CFO(首席财务官)必须共同合作才是企业之福。有将近四分之一(23%)的CIO目前需向财务部门主管报告;相较之下有38%(三分之一)目前是向企业CEO(首席执行官)报告。

来源:比特网 2010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T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短短几年后,CIO会发现自己跟财务部门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分析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来临时,CIO(首席信息官)与CFO(首席财务官)必须共同合作才是企业之福。

  Gartner收集2002年至2008年的主管计划(EXP)资料显示,CIO向CFO报告有逐渐上扬的趋势。此外,也有越来越多CIO认为,三年后他们将必须向CFO报告。

  有将近四分之一(23%)的CIO目前需向财务部门主管报告;相较之下有38%(三分之一)目前是向企业CEO(首席执行官)报告。Gartner表示,若这个趋势持续下去,则在2013年,CIO向CFO报告的比率将超CEO比率。

  GartnerEXP副总裁暨研究总监Dave Aron表示,虽然CIO不断被灌输需要向CFO“推销”IT的商业重要性,不过CIO与CFO各自的目标还是不太一样。

  他在新闻稿中表示,CIO与CFO必须花时间将企业的财务架构与企业架构调整为一致。为了让CFO与CIO能紧密合作,他们必须有共同的价值目标才行。

  Gartner表示,CIO/CFO的团队若够坚强,则可在多方面强化企业价值,比如,若CFO能买单的话,CIO的影响力就会比较大,可协助主管考虑更具策略性的IT投资。

  此外,若是IT还不够成熟、CEO直属的报告太多、或者CFO本身对IT价值有深入了解,则把CIO划归由CFO来管理也是相当可行的办法,Gartner分析师如此表示。

  不过在某些情况,这种作法也有阻碍难行之处。

  Aron指出,若IT基本面已经很好,而CIO希望能增添更多的价值,此时要向CFO报告通常就会有些难处,除非CIO能突破IT领域。他指出,45%向CFO报告的CIO在IT之外还有其他主管职务;但向CEO报告的IT主管中,63%还有其他主管职。

  Aron补充说,这里的信息不是说CIO划归CFO管理后就比较没前途,而是他必须试图去影响CFO,让他对IT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了解CIO的职责是要增加公司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