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给IT人士应对坏经济的职业建议

给IT人士应对坏经济的职业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开发人员在业务时间开发了一种新的销售生成工具,已经在Bluewolf全美国的各个办事处铺开。这些建议在繁荣的经济时代也很有用,但他们更重要的让你经济衰退时生存。

来源:信息周刊 2010年12月13日

关键字: IT 职业生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把每个人都推到悬崖边上。但是,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一些灵活有策略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采取措施在衰退期间生存,甚至是在繁荣时。

  “IT处在十字路口,人们倾向于冻结和躲避。”IT职业和咨询公司Bluewolf的联合创始人及负责人Michael Kirven称。Kirven接受InformationWeek采访时表示,埋头躲避并不是提升你的职业生涯或者仅仅保持你的工作的最好策略,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

  不要躲避 出动出击

  这带来第一个告诫。“不要躲避在自己的世界里。要采取主动。 ”他说

  这包括寻求其他技术和技能的交叉培训。举例来说,甲骨文数据库管理员(Oracle DBAs)可以尝试获得SQL认证 。

  他建议说,如果公司没有预算把您送去上课,主动紧跟已经熟悉那些技术的同事吧。如果这也不见效,还可以在你自己的空余时间去试试那些免费或费用低廉的网上认证项目。

  在办公室里要勤于思考

  “想出好点子,以帮助贵公司的销售队伍产生新的销售点。” Kirven表示。Bluewolf公司的一个内部IT人员最近做到了这一点。

  一个开发人员在业务时间开发了一种新的销售生成工具,已经在Bluewolf全美国的各个办事处铺开。

  这个开发人员“甚至从来没有参与过销售”,Kirven说。“现在整个销售组织都知道这个家伙的名字。”

  当然,并非所有的想法将能派上大用场,但关键是要“加强组织”。他说:“10个想法9个会发臭,但是我宁愿要坏的想法,这总比没有想法强。”

  打破IT之茧

  这个建议与第一个建议相关,那就是要走出你的小房间。但这个要更进一步。它意味着你要冒险远离技术人员圈子一点。

  与公司其他业务部门的人打成一片,Kirven建议到。了解哪些业务活动正在进行,并考虑你是否能提供一些专业知识和价值。

  现在是最后一个建议,不要成为Debbie Downer( 注:Debbie Downer是电视节目“周六夜晚现场”的一个角色,Debbie Downer的名字来源于一句俚语,意思是带给大家坏消息,使周围的人情绪低落)。

  “没有人想被消极的人所包围。” Kirven说。“不要跌落在椅子里不断地抱怨,拿出解决方案来。”

当然,这些建议在繁荣的经济时代也很有用,但他们更重要的让你经济衰退时生存。

  Kirven表示,使用其中的一些小技巧,意味着当有威胁时可以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目标是让你的职业生涯闪亮,而不是在你的组织里消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