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优泰科技互联审批系统解决方案

优泰科技互联审批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电子政务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实施企业注册登记前置互联审批,是落实政府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由此应用了优泰电子签章解决方案的互联审批系统可以真正做到跨部门、跨地区,快捷、安全地为企业服务 。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17日

关键字: 优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电子政务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实施企业注册登记前置互联审批,是落实政府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它是在政府统一组织下,依托工商行政管理企业注册登记,运用高科技的IT手段,将企业注册登记前, 各审批部门许可证审批与工商行政管理登记机关注册登记并于一体的审批方式,简称“互联审批”。

  现状:

  如何实现互联审批的各环节在跨行业、跨地区,快捷地无纸化传递?许多审批要涉及各级委办局,和数量众多的单位,如何确保审批文件在流转过程中的真实有效性和不可否认性?一般的“互联审批”系统缺乏权威性和责任性。所以,文件又从电子方式复古到了传统纸质方式,以便加盖公章;但传统公章的可信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怀疑。 解决方案:

  1、方便企业,提高效率

  审批为多部门受理,互不沟通,企业需要一个个审批部门去跑盖章,对企业很不方便,直接导致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耗时长、手续复杂、效率低,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各种矛盾,造成投资者怨声载道,直接影响了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应用了优泰电子签章系统互联审批系统在联网受理时,加盖了电子签章的各部门的批文和单据安全可信,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抗抵赖性,抄告相关,大大提高审批效率,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审批部门和企业双赢!

  2、改变审批部门的服务质量

  开展电子政务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服务于民,改变以往官商作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以往审批是企业围着审批部门转,企业为盖上几个大红印章跑断了腿;应用了优泰电子签章系统的互联审批系统规定了审批部门完成的时限,审批部门责任到人,优泰电子签章系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参数,为审批部门进行的绩效考核提供了可信的技术依据;审批部门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了服务时效性和服务质量,同时规范了审批行为,更多地赢得了群众的赞赏。

  应用“UTC eSeal System 优泰电子签章系统”的互联审批是对现行的行政审批制度的重大改革,打破了传统的行政审批模式。目前,中国“电子签章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对此应用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优泰电子签章系统拥有强大的安全身份校验体系,可以对电子文件加盖电子签章,并将该签章和文件(全部或部分)绑定,一旦被绑定的区域发生改变(非法篡改或传输错误),签章将告知失效。

  工商人员利用数字证书经过认证登陆并联审批受理系统,受理信息经过数字签名进入系统,存储到数据库中,再由工商局人员将需要并联审批的文件提交给并联审批报送系统。各相关单位通过数字证书登陆系统后,将需要自己部门审批的文件下载,经内部审批流程后,审批通过,然后在文件上加盖电子印章,同时利用数字证书进行数字签名,再将审批后的文件发送到报送系统。报送系统利用数字证书认证系统和电子印章系统对文件进行有效性和完整性进行验证,确认无误后存储到数据库,并对外发布审批状态信息。

  由此应用了优泰电子签章解决方案的互联审批系统可以真正做到跨部门、跨地区,快捷、安全地为企业服务 。

  适用范围:

  工商企业注册登记部门在受理企业登记、变更、年检、注销、吊销等日常业务的全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