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赫德:垂直整合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甲骨文赫德:垂直整合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以前曾经通过收购交易获得了某些垂直解决方案,赫德表示公司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收购更多涉及垂直解决方案的公司。赫德相信,通过开发自己的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和应用软件并与甲骨文数据库协作,甲骨文将具备其他厂商难以比拟的优势。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应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联席总裁马克赫德预计企业系统将重新回到垂直整合的发展方向来,他说甲骨文将为某些关键行业提供更多垂直解决方案,并提供全套软硬件产品以简化系统维护工作和提高系统性能。

  赫德周四在西雅图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甲骨文现在是全球第二大应用软件供应商,我们希望能够成为最大的应用软件供应商。” 甲骨文已经面向电信、银行、公共领域、公用事业和零售业等领域推出了许多垂直解决方案。

  甲骨文以前曾经通过收购交易获得了某些垂直解决方案,赫德表示公司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收购更多涉及垂直解决方案的公司。 但是现在甲骨文打算把重点放在内部研发上面并加大相应的投资力度。赫德指出,甲骨文已经将2010年的研发预算增加了一倍,超过了40亿美元。

  赫德认为,整合解决方案最明显的优势在于客户只有一个供应商,一旦发生问题,只需与那一家供应商联系即可。随着企业IT预算持续紧缩,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全球只有25%的应用软件来自于甲骨文等厂商提供的封装应用软件产品,另外75%多为企业自主研发或定制的应用软件。 但大多数应用软件已经过时了。

  赫德预计,常规企业应用软件数量明显减少后,系统维护工作必将得到简化,企业系统必将回到垂直整合的发展方向上来。 另外,由一家厂商开发整套系统可以形成一个更加完整的研发周期。

  赫德相信,通过开发自己的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和应用软件并与甲骨文数据库协作,甲骨文将具备其他厂商难以比拟的优势。

  赫德还指出,专注于整合并不意味着甲骨文将放弃支持甲骨文硬件和Solaris系统的Linux和Windows Server等平台。但他预计今后的垂直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类似于Exalogic云机器的新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