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巴茨:雅虎要做全球最大技术公司和创新者

巴茨:雅虎要做全球最大技术公司和创新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1月17日《福布斯》发表博客文章指出,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因病未能出席去年的Web2.0峰会,今年她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并在Web2.0峰会上发表了极具其个性特色的讲话。”(指今年没有象去年那样因病缺席峰会)  两年前,雅虎陷入了重重困境,巴茨肩负着重振山河的重任临危受命。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谷歌 雅虎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17日《福布斯》发表博客文章指出,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因病未能出席去年的Web2.0峰会,今年她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并在Web2.0峰会上发表了极具其个性特色的讲话。

  巴茨周二下午接受约翰巴特勒(John Battelle)采访时大叫了一声:“我来了!”(指今年没有象去年那样因病缺席峰会)

  两年前,雅虎陷入了重重困境,巴茨肩负着重振山河的重任临危受命。但是直到现在,业内观察员们仍然搞不清雅虎到底发生了何种改变。

  巴特勒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解答上述疑惑而提出的。以下为巴特勒与巴茨的访谈摘要:

  巴特勒:你能否谈谈雅虎已经做好了哪些工作?

  巴茨:可以。我对这个问题很有兴趣。我认为雅虎的定位简单明了,它就是要做全球最大的技术公司、通信公司和创新者。那就是雅虎。人们曾经认为它是一家搜索公司,但那并非它的本质。搜索只是我们的部分业务,而且我们可以在那方面做得很好。这是一个难题,一个与资本开支有关的难题。在付费搜索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单位搜索收入。微软拥有大量的资源,与微软合作有助于我们取得成功。

  雅虎曾经是娱乐和相关性的代名词,它的那种状况大概保持了两年的时间。 但是只有危机来临的时候才能验证出那个发展方向到底对不对。

  巴特勒:请谈谈以后的发展计划,雅虎毕竟拥有6亿多用户。 但我不清楚他们为什么使用雅虎,也许是使用雅虎的电子邮箱或者浏览雅虎财经新闻?他们将很大一部分上网时间花在了雅虎网站上。 雅虎在吸引那些用户方面是如何做的?

  巴茨:为用户们提供更多相关性的内容是我们的职责。长久以来,雅虎网站上的网页一直是静态网页。 他们需要评分和排名,他们需要与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网友进行沟通和交流。 雅虎必须为用户们提供互动性很强的内容,而且这种服务必须极具个性化。

  不能浪费一点空间,雅虎必须在不同的网页上放置不同的文章和广告。

  巴特勒:谷歌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它们必须保持相当于一个雅虎的年增长率。你是否渴望进入那样的环境之中?

  巴茨:当然,谁不想成为谷歌那样的公司呢。但我们并不是谷歌,我们是雅虎。 距离硅谷30英里以外的所有地区都知道雅虎代表着什么。他们不会混淆雅虎的性质。

  巴特勒:我想问问你对人才培养和保留的看法。最近一直有高级管理人才离开雅虎。 许多高级经理人离开了,也有许多新人才加入到雅虎之中。

  谷歌刚刚将所有员工的薪资提高了10%。你会那么做吗?

  巴茨:我不会。谷歌所有员工的提薪幅度是15%。

  巴特勒:你为什么会加入雅虎?

  巴茨:我从1983年开始就一直在硅谷工作。这27年来,我一直关注着硅谷里面的人才争夺问题。许多人只是想有所改变。工程师们想有所改变。他们想干一些真正有趣的事情,处理大量的数据,刚好我们拥有大量的数据。我认为我们公司的股票很快就会上涨。雅虎有很多吸引人的职位,我们每天都在招聘新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