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传苹果有意收购索尼 索尼对传言拒绝评论

传苹果有意收购索尼 索尼对传言拒绝评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记者了解到,现金充裕的苹果公司将M&A作为其现阶段中重点扩张战略之一。索尼的股价因此受到刺激,不过索尼公司对此似乎并不感冒,“我们无法对传言或揣测发表评论”,索尼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记者如此回应。

来源: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谷歌 索尼公司 苹果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日,记者了解到,现金充裕的苹果公司将M&A作为其现阶段中重点扩张战略之一。不过,索尼公司昨日回复本报记者称“我们无法对传言或揣测发表评论”。而分析则认为,与谷歌关系更为密切的索尼,可能对苹果的收购计划不感冒。

  有报道称,苹果CEO乔布斯在日前被问及要如何运用高达510亿美元的现金时说:“我认为我们应继续保持充沛银弹,因为我们相信未来将有一个或更多策略性并购机会。”

  这被视为是苹果将M&A(收购&合并)作为其现阶段中重点扩张战略之一,苹果可能考虑进行一桩大型并购案,包括奥多比(Adobe)、索尼(Sony)、迪斯尼(Disney)等等公司都可能成为苹果的收购目标。

  索尼的股价因此受到刺激,不过索尼公司对此似乎并不感冒,“我们无法对传言或揣测发表评论”,索尼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记者如此回应。

  而接近索尼的人士则透露,事实上,索尼公司与谷歌的关系更为密切,苹果的收购计划或许只是“一相情愿”。就在本月中旬,索尼发布了内置谷歌电视技术的新产品,该系列产品融合了传统电视节目以及网络内容,虽然产品只在美国市场销售,但这被视为是索尼进军互联网电视的重要步骤。

  另外,东京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说:“如果苹果试图完全并购索尼,将会是敌意并购,而这在日本极难成功。我不认为索尼愿意与苹果携手,因为索尼正与谷歌联手对抗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