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产业再升级:六股涨停“云”中漫步

IT产业再升级:六股涨停“云”中漫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Internet的超级计算模式,由网格计算、公用计算、软件服务三个步骤慢慢发展演变而来,代表下一代的因特网计算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而云计算定位于“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所带来的政策大力扶持则成为板块的中长期驱动因素。

来源:第 一 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26日

关键字: 涨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沪深两市股指在周期类板块的带动下再创反弹新高,但市场热点的轮动迹象却开始初现,周一早盘云计算概念板块的整体走强就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该板块是否能够成为今后市场的领涨板块呢?

  尽管周一股指早盘一度走势不佳,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下跌,但云计算板块却维持全天的强劲走势,不仅板块全天涨幅达到3.52%,而且板块中华胜天成(600410.SH)、网宿科技(300017.SZ)、浪潮信息(000977.SZ)、卫士通(002268.SZ)、海隆软件(002195.SZ)、浪潮软件(600756.SH)等6家个股被封于涨停板,涨停个股家数仅次于有色金属板块,颇受市场人士关注。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Internet的超级计算模式,由网格计算、公用计算、软件服务三个步骤慢慢发展演变而来,代表下一代的因特网计算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从市场规模看,根据预测,云计算市场将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迅速扩张。到2012年,云计算技术将相当普及,五分之一企业将没有任何IT资产。因而,云计算有望成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

  云计算的发展也因此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关注。以美国为例,推广“云计算”,是奥巴马政府实现政府信息技术系统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的应用将为美国联邦政府每年减少750亿美元的IT预算;而美国硅谷目前已经约有150家涉及云计算的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公开宣布进入或支持云计算技术开发的业界巨头包括微软、谷歌、IBM、Amazon、Netsuite、NetApp、Adobe等。

  同样,政府推动也是云计算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中国除了将云计算列入“十二五”规划的新型战略性产业,确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以外,尚有重庆、山东、东营、佛山等地制订了云计算发展规划,其中以上海和北京投入最为突出。

  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旭等认为,综合对云计算产业链的发展特征,主要可关注四大投资逻辑:1.地利——短期关注处于五大云计算工程试点城市、推出大规模云计算计划区域的尤其是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2.天时——遵循从硬件采购和软件开发(技术供应商、Iaas)—系统集成(Iaas)—运行维护(Paas)—服务提供商(Saas)的发展时序,关注云计算兴起初期,建立 “云”数据处理中心过程中硬件的更新换代和新老硬件、软件的融合集成给软硬件生产商和系统集成商率先带来业绩的提升;3.人和——原有网络生态下的竞争格局被打破,在“云计算”时代竞争劣势改善、重获起跑机遇的硬件厂商和服务商;4.远景——Saas“软件即服务”将提供用户所有的系统和操作软件服务,未来的“中国电信”可能就是新一代的“Google模式”。建议重点关注:华胜天成、华东电脑、浪潮软件、卫士通、东软集团、宝信软件、长城开发等上市公司。

  东方证券认为,从短期驱动因素来看,10月18日工信部联合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而云计算定位于“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所带来的政策大力扶持则成为板块的中长期驱动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