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软件业持续快增 电子信息业回落

工信部:软件业持续快增 电子信息业回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昨日公布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我国软件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信息服务和设计开发收入占比提高。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9682亿元,同比增长3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电子信息产业 软件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昨日公布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我国软件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信息服务和设计开发收入占比提高。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9682亿元,同比增长3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从季度来看,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呈逐月上升的趋势。具体看来,前三季度,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收入和信息技术增值服务收入分别为898和1256亿元,同比增长39.6%和40.6%,分别高于全行业收入增速9.3和10.3个百分点。

  当日公布的前三季度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放缓,特别是进入9月份,生产、出口双双出现回落,运行中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需密切跟踪并及时采取对策。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7.9%,比同期工业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从各月度增速看,除8月小幅回调外,其他月份均呈逐月下滑态势。

  由于目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对外依存度非常高,三季度出口下滑对行业影响十分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全行业出口增速保持在31%左右,三季度出口增速下滑至25.3%。

  但电子信息产业的投资仍然保持高位增长。二季度以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保持30%以上增长。到9月底,全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97亿元,同比增长42.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