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10月22日起停止向OEM厂商提供Win XP

微软10月22日起停止向OEM厂商提供Win X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已经正式完成了使命。即使用户把自己的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的Windows XP SP3,微软打算在2014年4月结束支持那个版本的Windows。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0月25日

关键字: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XP已经正式完成了使命。星期五(10月22日)是微软允许OEM厂商向新PC安装Windows XP的最后一天。

  不过,这个消息不会让有兴趣的购买者感到震惊。事实上,微软这不是一件新鲜事。微软在2008年年中已经开始停止向各种类型的系统提供Windows XP,仅延期了在超低价格PC中使用Windows XP的最后期限。

  微软在2007年11月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在新兴市场出货的一些系统不能满足Windows Vista的要求,我们将Windows XP入门版的供货时间延长到2010年6月30日。这将使那些在新兴市场销售PC的微软合作伙伴有更多的机会销售正版Windows许可证。

  然而,微软宣布的2010年6月30日的截止日期并不是一个严格的截止日期。在微软于2009年10月22日推出Windows 7之后,这个截止日期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

  令消费者感到困惑的是这个事实:消费者也许再也买不到预装Windows XP的电脑,但是,消费者仍然可以降级自己的操作系统,在还为确定的时间里继续使用Windows XP。用户只需在激活过程中给微软打个电话就可以使用Windows XP。微软销售代表将使用用户的某些版本的Windows Vista或者Windows 7的激活密钥“激活”一份Windows XP。

  至于微软还会在多长时间里继续支持这种做法,ZDNet网站的Ed Bott推测说,微软允许降级使用Windows XP的各种版本Windows 操作系统将在2015年停止向OEM厂商和零售商供货。从理论上说,这是微软最后结束支持Windows XP的时间。

  当然,这并不是说微软本身在规定日期之后必须要支持各种版本Windows。微软对Windows XP SP2的支持已经在今年1月结束。即使用户把自己的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的Windows XP SP3,微软打算在2014年4月结束支持那个版本的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