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pera全球拓展策略:30大运营商中拿下12家

Opera全球拓展策略:30大运营商中拿下12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Google和诺基亚主导的移动服务市场规模达2260亿美元,运营商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Opera软件公司将因此受益。诺基亚还与中国移动和在英国及法国的Orange运营商联合创建应用商店。

来源:和讯网 2010年9月19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Google和诺基亚主导的移动服务市场规模达2260亿美元,运营商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Opera软件公司将因此受益。

  Opera软件公司开发桌面和手机网络浏览器,目前正在联手全球30大运营商中的12家打造服务平台。Opera软件CEO拉尔斯·博列森(Lars Boilesen)表示,这12家大型运营商中包括AT&T和沃达丰。

  博列森说:“品牌制造商和运营商之间将上演一场争夺大战,我们对运营商的押注会多些,计划与所有运营商合作。”

  苹果、Google和诺基亚开设软件和媒体下载商店获得用户金钱和忠诚度的做法令运营商不满,运营商希望其服务超越铃音和显示屏壁纸领域。部分运营商开始借助Opera开发的软件进行反击,因为俄罗斯、印度等部署新移动宽带网络的国家能够使客户很容易地下载更多内容。

  手机公司借助Opera Mini浏览器在低价手机上显示内容和应用,博列森表示,每年每位活跃用户可为Opera软件公司贡献1-3欧元。今年第二季,Opera软件营收为2770万美元,其中运营商贡献逾30%,预计这一数字还将增长。

  Opera软件公司表示,与运营商联手开发的Opera Mini版本年初发布时还没有用户,年中已发展520万可带来营收的用户。

  皆大欢喜

  沃达丰与Opera联手后,在埃及、南非和土耳其获得客户青睐,客户借助Opera Mini浏览器使用电子邮件服务、查看就业广告。因Opera Mini采用压缩技术,在老款手机和2G网络上运行速度更快。

  沃达丰互联网服务营销掌门乔纳森·比尔(Jonathan Bill)说:“手机是部分客户上网的唯一工具,Opera能够提供完整的上网体验,尤其对我们目前所覆盖市场的服务定价很有吸引力。”

  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 Telecoms &Media今年7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以中国、印度和印尼为首的全球移动增值服务市场达到3400亿美元,去年为2000亿,今年2260亿美元。这一数字包括手机厂商和其它内容提供商提供手机网络访问服务产生的营收。

  说服运营商

  投行思恩达银行(SEB Enskilda Bank)分析师佩得·斯特兰德(Peder Strand)说:“Opera需要向运营商证明,增值营收远高于运营商支付Opera的费用。”Opera于1994年从北欧最大的电话公司挪威电信(Telenor ASA)剥离出来,2004年出售股票。今年Opera股价已累计上涨36%,公司市值达到32.6亿克朗。

  Opera Mini最大的市场是俄罗斯、印度和印尼:Opera Mini在俄罗斯的运营商合作伙伴有Mobile Telesystems OJSC、OAO MegaFon和Tele2 AB,在印度的运营商合作伙伴有Virgin Mobile、沃达丰和塔塔通讯,在印尼的运营商合作伙伴有Telekomunikasi Selular PT。Opera Mini在拉丁美洲与Millicom International Cellular SA旗下的Tigo合作。

  中国台湾联发科技已开始在芯片组中加载Opera,入驻新手机厂商生产的手机。

  Opera优势

  尽管Opera浏览器能够用于高端智能手机,但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低端手机上,低端手机在新兴市场仍占主流。随着带宽提高、智能手机销量增加,Opera优势会逐步减弱。

  金融机构Nordea Markets分析师安德烈·阿道夫森(Andre Adolfsen)说:“Opera似乎是低带宽国家的最佳选择,随着带宽得到改善、新兴市场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我认为Opera在与Google、苹果、微软甚至诺基亚等主流OEM厂商竞争时将陷入困境。”

  诺基亚目前仍与Opera合作,但其手机浏览器开始采用年初收购的Novarra压缩技术。诺基亚还与中国移动和在英国及法国的Orange运营商联合创建应用商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