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董事长王文京:软件业迎来5年黄金增长期

用友董事长王文京:软件业迎来5年黄金增长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6月,用友软件宣布斥资4.91亿现金收购上海英孚思为,成为软件并购史上最大一单。除了并购式扩张冲刺百亿目标外,探索多年的国际化也随着客户的出海而进入2.0时代。”王文京介绍,中国客户的陆续出海也给用友的国际化带来了新的机会,今年用友公司已经组建专门的海外客户事业本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

关键字: 用友软件 王文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6月,用友软件宣布斥资4.91亿现金收购上海英孚思为,成为软件并购史上最大一单。事实上,在过去两年中,用友软件已经成功并购了十余家公司,耗资接近十亿元。除了并购式扩张冲刺百亿目标外,探索多年的国际化也随着客户的出海而进入2.0时代。

  “从市场机会上说,管理软件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时间窗,会有一个五年黄金增长期。”日前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在中山大学向本报记者详解用友连环收购和国际化。

  并购式扩张

  “用友并不是为了扩张而扩张,我们倡导的是有效益的高增长,规模扩张的同时,保持效益。”王文京表示,并购主要是为了进入更多纵深行业市场,比如医疗、金融、房地产、汽车等细分行业的管理软件企业。对于并购的选择标准,王文京表示,重要行业或领域的高速发展企业,发展空间大,行业排名前三。以英孚思为为例,这家汽车软件行业龙头包括20家整车厂商和3500多家4S经销商,占有率接近30%。

  “还有一些会由自身去发展,建立行业事业部,还会与合作伙伴采取战略合作模式来发展。就用友来说,内生式增长的比重在80%,20%的增长通过并购来实现,”为了迎接这个软件业难得的黄金十年,据本报了解,王文京对内制定了一个“用友百亿工程”的冲刺计划。

  国际化进入2.0时代

  不少软件大佬们都坦言,中国的软件市场再怎么挖潜都是一个小市场,所以出海是所有软件大佬共同的梦想。相比消费类软件,管理软件的国际化尤其难上加难。

  “我们从04、05年就开始做国际化的探索,并不是很成功,但今年国际化业务开始破局,我们内部称为国际化2.0阶段。”王文京介绍,中国客户的陆续出海也给用友的国际化带来了新的机会,今年用友公司已经组建专门的海外客户事业本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据介绍,在国际化1.0时代,集团主要以合作伙伴的形式进行推广,例如把总部开发的产品卖给海外客户。现在,集团将加大外资直接投资,建立区域中心,增聘当地的雇员。“尽管基数不大,但今年的增速很大,远超过业务的平均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