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推Power795服务器 配置256个处理器内核

IBM推Power795服务器 配置256个处理器内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推出多款配置Power7处理器的服务器,其中包括巨无霸Power 795和数款入门级服务器。Power 795是IBM迄今为止处理能力最高的Unix服务器,面向运行大型数据库应用,以及将多个Unix或Linux负载整合到一台服务器上的公司。

来源:赛迪网 2010年8月18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 处理器内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推出多款配置Power7处理器的服务器,其中包括巨无霸Power 795和数款入门级服务器。

  Power 795是IBM迄今为止处理能力最高的Unix服务器,面向运行大型数据库应用,以及将多个Unix或Linux负载整合到一台服务器上的公司。

  IBM还推出了多款低端Power7服务器,配置1或2个芯片。加上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中档服务器,IBM有了全线Power7服务器。所有新推出的Power7服务器运行Linux、AIX或i(i是IBM的i5/OS操作系统的新名称)操作系统。

  目前,Power 795能划分为254个虚拟系统,IBM曾表示,一旦完成必要的测试后,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000。Power 795配置8TB(8万亿字节)主内存,可以配置32个Power7芯片,每个Power7芯片集成有8个处理器内核。IBM称,Power7芯片兼容配置Power6芯片的服务器。

  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09年Unix服务器市场较2008年下滑22%至131亿美元,预计今、明两年将略有增长。Power 795服务器将巩固IBM在Unix服务器市场上的性能领先优势。

  IBM没有披露Power 795的价格,但外界预计起步价将高达50万美元。IBM Power系统全球营销经理史蒂夫·希布利(Steve Sibley)说,低端Power 7服务器起步价为638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