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苹果亚马逊电子书反竞争行为被查

苹果亚马逊电子书反竞争行为被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正在激烈地争夺新兴的电子书市场的最大份额。康涅狄格州检察长网站在8月2日发表的消息称,这些协议似乎阻止某些出版社向亚马逊和苹果的竞争对手提供折扣,因为他们必须向亚马孙和苹果提供同样的折扣。

来源:赛迪网 2010年8月4日

关键字: 亚马逊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

  crn.com:亚马逊2010年云计算收入将超过5亿美元 2014年将达25亿美元

  随着更多的企业把自己重要的业务应用程序转移到云计算,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亚马逊Web服务)正在变得更加重要和更盈利,成为推动亚马逊销售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亚马逊的AWS部门包括12个云计算产品,如EC2(弹性计算云)和S3(简单存储服务)等。然而,到目前为止确定这个部门推动亚马逊的销售收入增长多少仍然是很困难的。亚马逊在季度财务报告中没有单独报告AWS部门的销售收入,而是把这个部门的销售收入归类为“其它”销售收入类。亚马逊只是指出其AWS部门的销售收入在增长。

  不过,UBS投资研究公司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介绍了亚马逊AWS部门将给亚马逊带来多少收入。UBS分析师Brian Pitz和Brian Fitzgerald预测,亚马逊AWS部门2010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亿美元,2011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大约7.50亿美元。到2014年,亚马逊AWS部门的销售收入将达到大约25亿美元。

  UBS的预测与花旗集团在今年4月的预测差不多。花旗集团预测亚马逊AWS部门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6.50一美元。

  UBS分析师指出,亚马逊2009年的销售收入是245亿美元,2010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超过了65亿美元。AWS部门的销售收入仅占很小的一部分。但是,AWS部门将成为亚马逊销售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UBS预测,亚马逊AWS部门今年的净利润是5820亿美元,明年的净利润将达到1.007亿美元,到2014年将达到3.93亿美元,和每股收益83美分。AWS部门的毛利润率是50%,而亚马逊的毛利润率是22%至23%。

  eweek.com:康州检察长要调查苹果亚马逊电子书业务反竞争行为

  康涅狄格州检察长Richard Blumenthal要求苹果和亚马逊说明他们与出版商在电子书定价方面的交易。人们普遍认为苹果的iPad和亚马逊Kindle是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电子书阅读器。

  Blumenthal给这两家公司的律师发去了信函。他说,苹果和亚马逊在电子书定价方面可能存在反竞争行为。Blumenthal计划调查苹果和亚马逊与出版商之间的交易是否不公平地阻止较小的竞争者以较低的价格销售电子书。

  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正在激烈地争夺新兴的电子书市场的最大份额。

  康涅狄格州检察长网站在8月2日发表的消息称,这些协议似乎阻止某些出版社向亚马逊和苹果的竞争对手提供折扣,因为他们必须向亚马孙和苹果提供同样的折扣。这些限制阻止了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宜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Blumenthal要求会见亚马逊和苹果的律师以减轻他的担心。Blumenthal目前正作为民主党成员竞选美国参议院的席位。他有一个Facebook网页,但是那上面没有说他是否拥有一个电子书阅读器或者一个iPad。

  pcworld.com:微软将简化Visual Studio 非程序员也能开发软件

  微软将在8月23日发布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测试版,旨在简化开发应用程序的过程。这个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非常容易使用,甚至业务经理都能使用它开发应用程序。

  微软负责开发工具平台营销的高级经理Dave Mendlen说,专业开发人员不再是制作业务应用程序的唯一人员。LightSwitch将给业务部门的最终用户提供一种制作自己的应用程序的简单方法。

  这个软件是一种简装版本的Visual Studio开发平台,集成了一套模板,包含许多的不同企业流程。用户可以使用这些模板制作自己的应用程序。

  Mendlen说,你可以使用其中的一个模板,使用VB或者C#语言向上面添加内容。在某些情况下,用户根本不需要添加代码。

  使用LightSwitch制作的应用程序能够在本地机器上运行或者在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中运行,使用配置微软Silverlight软件的浏览器可以访问这种应用程序。

  除了模板之外,这个软件还提供了一些预制的功能。这个软件的用户界面也很独特,开发模式和运行时模式没有分开。Mendlen说,这就意味着只要用户进行一下修改就可以立即在正在运行的这个程序的测试实例中显示出来。

  通过市场微软的.NET框架,LightSwitch还能创建在办公环境中广泛应用的程序。

  法国

  法新社:iPhone 4在韩国销售本周二已获得批准

  韩国通讯委员会星期二在声明中称,在苹果提出批准申请四天之后,它已经批准了苹果在韩国经营的技术证书。苹果的iPhone 4现在可以在利润丰厚的韩国市场销售了。此前,苹果上个月推迟在韩国销售这种手机的决定让许多消费者感到很难受。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上个月宣布iPhone 4手机将在18个新市场中的17个市场销售。他当时说,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得到韩国政府的批准。

  乔布斯的讲话让许多韩国技术人士感到担心。他们还记得管理障碍让以前版本的iPhone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都不能进入韩国。

  苹果在韩国的合作伙伴KT公司当时称,进一步的测试需要延迟在韩国销售iPhone手机。不存在管理部门的障碍。KT星期二说,它希望在下个月在韩国市场销售iPhone 4手机。

  苹果以前版本的iPhone手机在韩国市场推出9个月以来已经销售了80多万部。

  韩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将推出Galaxy S和Optimus等智能手机与苹果竞争。自从6月24日推出以来,三星电子已经销售了50万部Galaxy S手机。

  韩国手机市场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4900人口中有4500万用户手机用户。不过,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较小。这意味着智能手机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