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硕服务器助力中小企业VOIP话音系统案例

华硕服务器助力中小企业VOIP话音系统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 没有PBX的分支,将语音网关通过IP网络接入软交换平台作为分支的IP电话终端,用于拨打IP电话。华硕服务器RS160-E2/CS3在该中小企业的VOIP语音系统架构中发挥了极佳的效能。

来源:支点网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OIP 是 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的缩写,指的是将模拟的声音讯号经过压缩与封包之后,以数据封包的形式在IP 网络的环境进行语音讯号的传输,通俗来说也就是互联网电话或者简称IP电话的意思。作为一种成熟的核心网络通信技术,VOIP最大的好处是能为企业节约成本,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之后,在应用方面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目前,众多中小企业随着业务的扩张,大都在不同的地区和国家开设了大量的分支机构,企业内部的电话沟通非常频繁,企业长途和国际电话通讯费用已是企业的一项重要开支。另一方面,现在互连网已非常普及,几乎每个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都有互联网接入接。因此借助现有互联网实现网络电话,帮助公司节约成本,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日渐成为公司的重要选择。

  需求分析:

  上海某知名IT企业为台资全额投资子公司,并在大陆其它6个省市设立了分公司与分支机构,各地员工人数从几十到几百不等。业务的不断扩展,总部与各分支机构,分部与分部之间的电话、传真和数据往来也越来越频繁,通信费用长期居高不下。面对通讯成本过高的问题,该企业领导决定利用现有的通信环境,选择一套有效的VOIP 解决方案,获得质优价廉的国际、国内IP长话服务,使企业最大程度的发挥互联网和IP网络电话系统的作用,最大限度的降低通信费用和管理成本。

  该企业希望通过构建VOIP话音系统能降低包括大陆各公司间、与同一集团下的兄弟公司及与台湾母公司间的企业内部免费通话,还要求能统一从虚拟运营商平台落地出局打PSTN电话,降低拨打国内、国际长途资费。此外,由于公司分布有七个互联地点,网络南北跨度很大,还要求新建的VOIP系统能消除各地网络差异影响,充分保证各互联地点之间IP电话通话质量。

  方案介绍:

  通过多方面比较,该企业最终选择了与全球知名服务器制造厂商华硕合作。华硕服务器在自己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VOIP解决方案所积累的丰富市场经验基础上,通过对该企业现有网络的分析,再结合其系统应用需求提出了一套优质的解决方案。

  上海总公司:

  (1) 设立内部IP电话网控制中心,以软件方式工作,安装于一台配备UPS不间断电源的华硕服务器RS160-E2/CS3内;

  (2) 申请网通和电信两条宽带线路,并申请两个静态公网IP地址。用MTP网络穿透代理模块做强制媒体流转发,保证异网的QOS;

  (3) 将语音网关一端通过IP网络接入软交换平台,另一端接企业PBX,对PBX进行设定,例如拨0通过IP网络拨打内网IP电话或出局,拨9直接通过PSTN打外部电话。

  其它分公司平台:

  (1) 有PBX并且并发数较大的分支:将数字中继语音网关,一端接入IP,另一端以E1线接入企业PBX(需要PBX支持E1接口),对PBX进行设定,例如拨0通过IP网络拨打内网IP电话或出局,拨9直接通过PSTN打外部电话。

  (2) 有PBX但并发数不大的分支:将语音网关,一端接入IP,另一端接在企业PBX中继口上 ,对PBX进行设定,例如拨0通过IP网络拨打内网IP电话或出局,拨9直接通过PSTN打外部电话。

  (3) 没有PBX的分支,将语音网关通过IP网络接入软交换平台作为分支的IP电话终端,用于拨打IP电话。

  最后,将总部的软交换平台与虚拟运营商的平台对接,统一落地。

  网络拓扑图:

  本VOIP系统设计完全从企业应用需求出发,可支持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沈阳、西安、武汉七个地点的互联:VoiceGateway与PBX连接方式为上海总公司为E1接入,其余6点均为4口模拟外线接入;互联网接入方式:7点均为2M中国电信SDH线路。核心CallAgent部分使用华硕的RS160-E2双路服务器。

  作为本系统的核心硬件应用,华硕RS160-E2/CS3早在2005年底就在某网站《2005年度SMB服务器横评综述》中获得“最佳性能奖”和“最佳性价比”两项大奖,成为该次横评的最大赢家(该次横评共设3项大奖:“编辑推荐奖”、“最佳性能奖”、“最佳性价比奖”,华硕RS160-E2/CS3是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产品)。

  这款拥有超高性能和超值性价比的华硕服务器采用双Xeon™处理器,支持EM64T技术、64位操作系统,以及16GB 的DDR2 400 ECC Registered内存、板载SCSI控制器支持3块SCSI 硬盘可提供超强的运算能力和存储能力。1个全长全高的PCI-X 133 插槽、1个半长半高的PCI-X 133以及1个SO-DIMM插槽提供很大的扩展空间,能满足不同用户的扩展需求。2个PCI-Express介面的Broadcom BCM5721网络芯片,是最专业的服务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并且可支持群组与失效转移功能。 RS160-E2/CS3集成的SCSI控制器支持3个热插拔U320 SCSI硬盘,降低了服务器的宕机维护时间与成本。零通道RAID(ZCR)卡在1U服务器有限的扩展槽中,支持RAID 0、1、0+1,为用户的宝贵数据提供安全保障,还可支持升级至RAID 5,提供稳健的磁盘子系统。多种贴心机械设计,用户仅需通过几颗螺钉和少数机架式套件架设,只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实现整机拆装,方便MIS进行系统维护,大大缩短服务器宕机维护时间。另外,此服务器还提供了华硕独家开发的系统管理软件ASWM 2.0,可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减少中小企业的总投资成本。

  华硕服务器RS160-E2/CS3在该中小企业的VOIP语音系统架构中发挥了极佳的效能。

  (华硕 Asus RS160-E2/CS3(Xeon 2.8GHz/512MB):网上购买、产品详细参数)

  实施效果:

  在采用华硕服务器捆绑的VoIP功能后,该企业不仅充分利用了现有宽带资源,降低了数据传输外的闲置成本,并充分考虑到南北网络的差异,保证异网间的QOS;而且由于具有统一的规划,分步的实施,更便于今后业务的扩展,在此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应用服务器,即可实现WEB800,E-FAX,群呼等增值功能。对于使用者来说,不需要改变原有的拨号习惯,直接摘机拨打即可,并且其远程分机功能让出差人员也可使用公司平台拨打IP电话。

  作为本VOIP系统的核心应用,华硕服务器捆绑的VoIP功能,是国际知名的硬件提供商华硕电脑与专门致力于IP网络电话相关软、硬件开发的企业上海伟功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产物。华硕一向为用户提供可靠、稳定的服务器产品,这次的合作,可全面解决有该种需求用户的技术难题,带给企业优秀的运营利器,这也是华硕服务器进军网络通讯、进行市场细分的表现。

  专家表示,华硕为该中小企业所搭建的基于RS160-E2/CS3核心服务器的VOIP语音系统,充分考虑了安全性、可靠性、扩展性等多方面因素,不仅在VOIP技术方面有极其出彩的表现,服务器本身的优异性能和华硕完善的售后服务,在有效的帮助该企业应用VOIP技术的同时,也对公司业务进行完善和扩展,实现了企业“科技提升实力”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