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硕新一年大减库存 一季度减近25亿元

华硕新一年大减库存 一季度减近25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硕2008年底库存水位仍有400-450亿元新台币,公司首度正式宣告今年第1季底目标降低库存至300-350亿元新台币,大减近25亿元库存

来源:支点网 2009年2月3日

关键字: 金融危机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将在12日举行股东大会,库存水位及应收款等相关财务信息备受市场关注,华硕2008年底库存水位仍有400-450亿元新台币,公司首度正式宣告今年第1季底目标降低库存至300-350亿元新台币,大减近25亿元库存,不过财务长张伟明也说:“实际去化需随景气走势而定,本季将另针对10号公报认列部分库存损失。”

  华硕年前投下震撼弹,预告2008年第4季将亏损消息,由于10号公报将上路,是否继续影响本季成绩也备受关切,对此华硕表示,上季已降低库存至400-450亿元新台币,但仍高于目标水位。

  在积极消化库存下,华硕本季底目标库存下降至300-350亿元新台币,降幅高达25-30%。华硕表示根据月营收水平与营运规模推算,该水位也是相对健康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华硕显示器库存仍达60亿元新台币,公司预估上季至少需认列20%跌价损失,约12亿元新台币以上,华硕并透露:“由于显示器价格本季继续下滑,季末仍有小额损失认列可能。”张伟明强调,上季库存损失并非提前认列10号公报减损,所以本季仍有10号公报损失需提列。

  华硕表示,首季任务为消化库存,板卡类产品线目标8-10周库存,系统产品库存将更低,其次营业成本降低10%,汇率避险跟弹性报价措施也同步上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