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赛门铁克公布201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赛门铁克公布201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季度,赛门铁克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3%)。依据GAAP列报,预计2011财年第一财季递延收入将介于30.6亿美元至30.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3%至4%。

来源:e-works 2010年5月7日

关键字: 安全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Nasdaq:SYMC)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四财季及2010财年全年(截至2010年4月2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四财季收入为15.31亿美元,而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第四财季收入为15.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货币汇率调整后持平)。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2010财年的收入为59.9亿美元,而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2010财年的收入为60.1亿美元。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表示:“赛门铁克2010年财年成绩优良,第四季度主要财务指标都好于预期。由于营销团队能更好地利用赛门铁克广泛的产品系列进行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公司销售表现得到持续提升。今年,我们将致力于继续提升公司执行力和业绩表现。同时,由于我们将关注更简化地帮助用户保护与管理信息,这将帮助公司在2011财年处于有利地位。”

  赛门铁克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 “赛门铁克公司的业务运营持续带来强大的现金流,本财年的现金流为16.9亿美元,而第四季度则达到7.03亿美元。此外,个人消费类业务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增长;同时,托管服务、数据丢失防护、备份及归档解决方案的强劲销售表现也促进了企业级业务的增长。”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营业利润为16.1%。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净收入为1.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净亏损了2.64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四财季稀释每股盈余为0.23美元,较去年同期每股损失0.32美元。依据GAAP列报,去年同期净损失中包括4.13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值。

  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营业收入为9.33亿美元,而2009财年营业亏损65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净收入为7.14亿美元,而 2009财年净亏损68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本财年稀释每股盈余为0.87美元,而2009财年每股摊薄亏损8.17美元。依据GAAP列报,去年同期净损失包括74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值。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0年4月2日的递延收入为32.1亿美元,而截至2009年4月3日的去年同期,递延收入为30.6亿美元,年同比增长5%。货币汇率调整后,依据GAAP列报,递延收入同比增长4%。2010财年第四季度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7.03亿美元。赛门铁克2010财年第四财季及整个财年结束时,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额达到30.4亿美元。2010财年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6.9亿美元,而2009财年为16.7亿美元。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8.3%。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为3.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为3.18亿美元。依据Non-GAAP列报,稀释每股盈余为0.40美元,而去年同期为0.38美元,同比增长5%。

  依据Non-GAAP列报,截至2010年4月2日的递延收入为32.2亿美元,而截至2009年4月3日的去年同期的递延收入为30.8亿美元,年同比增长4%。货币汇率调整后,依据Non-GAAP列报的递延收入年同比增长3%。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营业利润率为28.6%。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净收入为12.4亿美元,而2009财年为13.2亿美元。依据Non-GAAP列报,2010年财年稀释每股盈余为1.51美元,而2009年财年为1.57美元。

  2010财年第四财季,赛门铁克以每股均价16.93美元回购了1120万股,价值1.89亿美元。2010财年,赛门铁克以每股均价16.39美元回购了3380万股,价值5.53亿美元。在赛门铁克目前董事会授权的股票回购计划中,还有7.47亿美元的回购额。

  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财季,赛门铁克个人消费类业务占总收入的3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6%)。安全与法规遵从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4%,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1%)。存储与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38%,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4%)。服务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7%,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6%)。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四季度,赛门铁克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3%)。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4%)。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1%)。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5%,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期增长3%。

  2011财年第一财季财务预测

  从2011财年开始,赛门铁克将不再基于Non-GAAP列报,报告收入和递延收入。2011财年第一财季预测将会只基于GAAP列报的收入和递延收入预期。

  2011财年第一财季,预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5美元,与去年同期实际加权平均率1欧元兑换1.37美元相比,预计将有近1%的货币贬损。去年第一财季结束时的汇率为1欧元兑换1.40美元,与2011财年第一财季结束时1欧元兑换1.35美元的预计汇率相比,将有近3.5%的货币贬损。

  依据GAAP列报, 预计2011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10年7月2日)收入将介于14.8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货币汇率调整后,同比增长3%至5%

  依据GAAP列报,预计2011财年第一财季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16至0.17美元之间。依据Non-GAAP列报,预计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35至0.36美元之间,同比增长6%至9%。

  依据GAAP列报,预计2011财年第一财季递延收入将介于30.6亿美元至30.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3%至4%。(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4%至5%)

  关于赛门铁克

  赛门铁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安全、存储与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保护并管理其信息世界。赛门铁克的产品与服务能够更加全面有效的帮助用户保护更多端点,抵御更多风险,无论信息在存储或使用时都满怀信心。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浏览赛门铁克公司网站:http://www.symantec.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