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吴晓冬:用友医疗助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

吴晓冬:用友医疗助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医疗将聚焦人口总数大约在四、五百万人为主地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缩小城市跟农村之间医疗服务水平,服务好城乡一体化,通过平台建设做好信息共享和连点成面工作,形成省级以到国家级新医改信息化服务体系。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5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用友医疗卫生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成立,用友将医疗卫生行业列为集团战略发展目标,将长期深入耕耘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用友医疗公司的使命就是要用信息技术促进和保障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和进步,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把用友二十二年在信息化领域服务80万家用户的经验带到医疗卫生行业,服务国家“新医改”方针政策,支持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是一个跨系统、多组织的大规模应用系统工程,由于内部需求不断增加,外部应用要求也在不断上升,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需要从全局出发,统一规划,建设后的系统不仅满足当前要求,还必须能够支持长久的持续发展。这就要求在系统实施上线之前,能够对用户当前和今后发展需求做出全面分析,进而做出整体规划、整体设计,并承担系统建设的总包任务。实际需求呼唤需要承担这样任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定具有很强的系统分析能力、整体规划能力、全面的工程组织能力、而且具有用户所需要的核心产品及大规模信息化工程项目交付、实施能力。用友医疗将借助集团累计十多年投入十多亿研发成功的平台基础上,构建基于SOA架构的底层平台技术,提供面向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机构和居民个人信息管理的医疗卫生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用友把成熟的技术平台搬到医疗卫生领域,实现用户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实践表明,用友医疗具有承接大型复杂项目的能力。

        目前,用友在全国的经营机构服务员工超过一万人,服务的网点已经达到100个,同时拥有大规模交付的能力,包括做大项目的交付能力,对国家“新医改”方案的全力推进提供一个重要的支撑。

        用友医疗将服务于三类用户: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机构和居民个人。针对公司服务用户,遵循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和卫生部颁布的标准体系,用友医疗自主研发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综合卫生管理与决策信息解决方案、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包含以成本核算为核心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MIS、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临床信息系统CIS,同时,我们将与科研院所、专家共同研究,提供针对个人健康信息服务。

        未来一段时间,用友医疗将打造成为一家专业化、高服务水准的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企业,目前用友医疗公司200多名员工中,60%以上是具备5年以上医疗行业信息化的经验,50%做产品研发的人员是有医疗卫生领域从业背景,公司还有一批参与行业的国家信息标准制定相关的人员,承接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的推动的工程项目。

        同时,在专业化基础上,用友医疗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大服务规模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依托用友集团组建的中国管理软件业最大的服务网络,根据用友医疗服务用户实际情况,将提供本地化的贴身服务。在未来三年中,用友医疗将成立三十家以上全资的全国服务机构,同时组建上千人以上实施交付团队,用友医疗永远做用户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链。

        用友医疗将聚焦人口总数大约在四、五百万人为主地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缩小城市跟农村之间医疗服务水平,服务好城乡一体化,通过平台建设做好信息共享和连点成面工作,形成省级以到国家级新医改信息化服务体系。

        作者,吴晓冬,用友医疗卫生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文是根据其在“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上发言录音整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