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Suppli: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增长30.6%

iSuppli: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增长30.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将达到3003亿美元,较2009年的2299亿美元增加30.6%。该公司还表示,DRAM芯片收入今年有望迎来大幅增长,同比增幅将达到77%。

来源:互联网 2010年5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将达到3003亿美元,较2009年的2299亿美元增加30.6%。

  在经历了多年的经济下滑后,全球半导体行业今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表明该行业开始复苏。自从今年初以来,全球半导体行业已经出现了较好的发展。iSuppli则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将迎来过去10年内的最大增幅。在此之前,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的最大年度增幅是在2000年,当时的数字达到36.7%。

  iSuppli高级副总裁戴尔·福特(Dale Ford)说:“在经历了2008年末和2009年初的下滑后,半导体行业的销量开始持续增长,2010年有望实现显著的收入增长和创纪录的规模。今年的芯片销量增长受到多个重要因素的推动,包括对热门电子产品持续增强的消费需求、芯片厂商对库存和产能管理能力的增强以及零部件和终端系统创新技术的推出。”

  过去6个月间,已经有多份报告显示,芯片市场正在从2008年和2009年的颓势中复苏。今年1月,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的PC出货量增长表明整个行业正在好转。

  Gartner也预计,在经历了2009年10%的下滑后,2010年的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将有所反弹。Gartner当时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2550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13%,与2008年持平。

  咨询公司The Gabriel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师丹·欧兹(Dan Olds)认为,芯片行业将成为整体经济的领头羊。他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他说:“芯片行业是整个经济活动的早期指标,今后几个月内,经济也将好转。这同时也表明,企业预计产品销量将有所提升,并将为此做好准备。”

  然而,欧兹认为现在就开始庆祝还为时尚早。尽管iSuppli的报告表明,硬件厂商将购买芯片用于生产更多的产品,但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还有待观察。他说:“企业认为情况将好转。但是实际情况如何,或者此前积压的库存是否能够清空还有待观察。”

  iSuppli预计,消费者对PC、手机和液晶电视的需求也将推动今年的芯片销量。该公司还表示,DRAM芯片收入今年有望迎来大幅增长,同比增幅将达到7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