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自助”式安全服务 中小企业购买随心所欲

“自助”式安全服务 中小企业购买随心所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趋势科技在2010年渠道大会上提出打造企业安全“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继“云安全3.0”之后的又一战略重点。此次趋势科技全新推出的EOG专家值守服务,针对任意版本趋势科技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用户都可选择优惠组合后的服务产品解决方案。

来源:e-works 2010年3月19日

关键字: 安全 中小企业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趋势科技在2010年渠道大会上提出打造企业安全“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继“云安全3.0”之后的又一战略重点。据了解,此举将把得到广泛认可的趋势科技专家值守服务(EOG)以“自助选择”的形式提供给中小企业用户,这在防毒领域尚属首次。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将服务和产品有效结合的方式,不但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让普通用户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将安全服务 “拆”开来卖,企业既可以按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内容,同时也可灵活选择服务的规格,这是将产品价值最大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更理解中小企业‘过日子难’的一种务实举措。”

  “自助”式服务 选择更多样化

  近年来,为了解决企业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难以应对不断翻新的网络安全问题,为了降低网络安全管理和运维人员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一些大型企业开始购买安全服务,尤其是安全评估和应急响应,来帮助他们处理各种管理方面的问题。根据趋势科技最新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需求调查报告》显示:“85%以上的用户认为信息安全领域最大的威胁仍然病毒攻击;而75%的客户更希望能够在成本控制下的可以有选择性的购买安全服务;92%的企业用户除了防毒能力之外,最关心防毒厂商是否能提供配套的服务体系。” 除此以外,大量的权威调查机构的数据都表明,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对于本身和安全厂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将厂商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提供更多的服务支持,享有大型企业的安全护航服务。

  此次趋势科技全新推出的EOG专家值守服务,针对任意版本趋势科技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用户都可选择优惠组合后的服务产品解决方案。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不但可以根据自身规模,而且可以根据行业安全等级评估的方式购买应急响应和专家服务,灵活的配套方案可以使企业选择的空间更大。据了解,此次推出的EOG包括了如:7*12小时专署安全专家服务、2次6小时承诺病毒解药服务、7*24专署安全专家服务、以及MOC安全监控服务等不同内容的自助性质的组合。在应急处理过程中,有专业工程师现场配合MOC专家一起处理病毒,并有原厂6小时的快速响应承诺,为企业有效处理病毒危机提供了充分保障。趋势科技率先推出的“自助餐”模式的服务,在网络安全领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服务的销售概念。

  选择服务 应该“自己说了算”

  某国际货运公司的CIO董先生表示:“安全运维工作的难点,首先是缺乏专业的人员协助处理病毒爆发事件,另外是我们缺乏主动性检测的病毒入侵防御手段,IT运维人员可能需要同时兼任多个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完成例行公事的网络巡检和定期的网络健康检查。

  以董先生所负责的工作来说,日常IT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就已经饱和了,一旦病毒爆发,人力就显得相当匮乏。首先,信息安全管理在任何一个IT系统生命周期中的地位是不会变化的,不论IT运维成本投入有多艰难,对于安全管理来讲,永远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其次,就如我们所知晓的那样,有效的信息安全管理包括防范、侦测和应急响应的互相配合。除了部署强而有力的安全保护措施外,企业还应具备安全事故应急能力,以备在发生“疾病”的时候激活配套的响应程序。还有,针对“主动式”的运维需求,IT部门在安全问题处理周期中存在明显的时间滞后的现象也是普遍存在的,寻求外界的支持和帮助必不可少。

  其实企业级的用户选择安全外包,或是购买产品服务的理念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一般会在大型企业中彼此效仿。但中小企业用户来讲,一旦网络瘫痪,网络安全厂商提供的打包方案和索要的高额上门服务费,让用户完全没有选择的权利。趋势科技推出的安全服务拆分成模块的方式,不但符合科学性的投入运维资金,让更多中小企业“少花钱多办事”,还可以享受配套安全专家提供的全程护航服务。

  专家值守EOG组合服务 不是“空穴来风”

  大量企业实践表明,在IT项目的生命周期中,大约80%的时间与IT项目的服务和运营有关。而安全管理的比重随着威胁的增多进一步扩大,这将耗费更多地人力和财力投入才可以解决,这在进一步减少IT运维投入成本的前提下,增加人力是不现实的。趋势科技推出全新EOG之后,也有媒体表示:“个性化服务在改善顾客关系、培养顾客忠诚以及增加网上销售方面具有明显的效果,但个性化服务是一种接近理想化的高级形态的营销手段,需要在一定的基础条件下进行。此次趋势科技的服务转型和细化对于防病毒厂商来说都有借鉴的意义。”

  其实EOG在国内企业中已经有了大量的用户基础,云南煤化集团吴平就曾谈到:“如果说我们IT部门之前有2/3时间都是在与病毒作斗争,那么现在只需要很少的时间就可以解决问题了。EOG提供的专业服务最大程度的帮助我们改善内部的安全防范效果,让IT人员得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业务服务层面。如果有机会和场合,我会向同行推荐我的做法的,尤其在在原有EOG专家值守服务内容增加的‘解药传送、最终解药部署等环节’都会吸引我们的目光 ”。

  从目前来看,由于受到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的影响,对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工作,需要对其加大投入;从另一方面来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企业为降低成本而压缩各项开支,使得IT安全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之前风光的IT安全外包服务正在衰退,更多的客户开始选择安全厂商直接能够提供的优惠服务,以此来进一步削减IT运维的成本。业内有专家认为:“趋势提供的这种个性化服务,不但可以向企业用户提供更周全的安全产品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还能以这种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来赢得更多的企业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