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东方锅炉打造业界首个产品数据管理平台

东方锅炉打造业界首个产品数据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索系统ENOVIA V6解决方案是基于SOA(Service-Oriented Arachitecture面向服务架构)的产品数据协同管理平台,具备高度的开放性和整合性。”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恒表示:“东方锅炉是全球领先的电站锅炉设备制造商,也是中国首家成功部署世界领先的ENOVIA数据与流程管理方案的锅炉企业。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3月19日

关键字: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 (巴黎欧洲证券: #13065, DSY.PA)日前宣布,全国最大的大型电站锅炉装备供应商之一 ——东方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选用达索系统ENOVIA V6解决方案,打造国内电站锅炉行业第一个协同数据管理平台,对其产品自设计、施工到客户服务的各阶段数据进行协同管理,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东方锅炉隶属于中国三大电气集团之一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与出口基地之一,而东方锅炉也是目前世界上拥有大容量电站锅炉品种最为齐全的锅炉制造商,其产品不仅遍及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同时也销售到印度、巴西等十多个国家。为了能够迅速响应国内外电站行业的不同需求,同时积极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以大幅提升全球竞争力,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东方锅炉决定建立一体化的协同管理平台,整合企业内外的数据和流程。

  达索系统ENOVIA V6解决方案是基于SOA(Service-Oriented Arachitecture面向服务架构)的产品数据协同管理平台,具备高度的开放性和整合性。通过ENOVIA V6对设计图纸、零部件、和产品数据的有效管理,东方锅炉将大幅提升其协同设计的准确性以及设计数据的重用率,进而缩短工程周期,提高协同工作的效率。此外,ENOVIA V6也将协助东方锅炉进行多项目管理,为各协同部门建立一个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设计过程中的模块化、标准化、系列化,并提高管理人员的可见性和管理效率。除此之外,ENOVIA V6的开放性架构可以帮助东方锅炉与其现有的SAP ERP系统进行良好的结合,保证数据的连贯统一。在第二阶段的部署规划中,东方锅炉计划将达索系统的PLM平台向客户和供应商延伸,增加对客户需求、采购过程、售后过程的管理,以回应PLM2.0时代的需求。

  东方锅炉副总经理胡修奎表示:“锅炉设计出图量非常大,每月可达几十万张。二维、三维模型的版本缺乏统一的管控,这对设计质量和进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部署ENOVIA V6之后,我们的CAD设计人员将能够进行在线设计,并实时与工程、制造等关键部门以及供应商进行在线协作,大幅提升我们协同设计的效率,促进设计流程统一化。”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恒表示:“东方锅炉是全球领先的电站锅炉设备制造商,也是中国首家成功部署世界领先的ENOVIA数据与流程管理方案的锅炉企业。我们将全力支持东方锅炉打造数据、流程以及项目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其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电力装备制造的创新型企业”。

  关于达索系统

  达索系统是全球产品全生命周期 (PLM) 解决方案和3D 技术的领导者,为 80 个国家的 115,000多名客户创造价值。自 1981 年以来,作为3D软件的先驱,达索系统持续开发并推广支持工业流程的 PLM 应用软件与服务,并为产品从概念到维护直到循环使用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三维的数据显示模型。达索系统的产品包括用于产品虚拟设计的 CATIA、用于3D机械设计的 SolidWorks、用于虚拟生产的DELMIA、用于虚拟分析测试的 SIMULIA、用于全球协同生命周期管理的 ENOVIA,以及用于提供在线3D真实体验的 3DVIA 。达索系统在法国证券交易所(Euronext Paris) (#13065,DSY.PA)上市;并在美国OTC市场挂牌(DASTY)。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3ds.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