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能源行业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

能源行业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能源生产利用的效能不高,一直是我国能源应用中的一个突出问题。深信服科技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成功应用于中石油西南分公司、中石化西南分公司、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河北唐山热电厂、河北焦化厂等单位,为各类能源行业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办公网络互联网流量管理解决方案:  1.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8日

关键字: 管理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能源生产利用的效能不高,一直是我国能源应用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一方面能源需求缺口在扩大,另一方面能源的生产利用效能却停留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为此,国家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着重指出,要显著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提高能源的生产利用的效能,重点是要推进能源生产企业等高耗能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可以说,能源行业信息化应用是提升能源生产利用效能的重要手段。

  能源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的依赖性比较强,对信息化建设比较重视,所以整体上来看信息化程度是比较高的;同时能源行业又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不仅在生产设备上投资力度比较大,在信息化设备上的投资力度也比较大,网络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因此信息化应用水平比较高,大多数企业已经部署了ERP、OA、邮件、CRM、视频会议等业务支撑系统。

  然而随着互联网络上各种应用(特别是P2P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同时企业又缺乏有效的网络行为管控手段,部分内网用户在上班时间频频挤占公用带宽资源从事BT下载、在线视频、在线购物、在线游戏等行为。目前已经严重影响了邮件、视频会议、行业网站访问等正常业务系统的使用,原本收一个200K大小的邮件只需要5秒钟,现在需要30秒钟;原本可以正常使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变得时好时坏,通信质量急剧下降;原本打开一个行业网站页面只需要1秒钟,现在需要4、5秒钟等等。这些都是互联网流量管理失控,关键业务流量被非关键业务流量占用的表现。如何对组织的带宽进行有效管理,提升办公网络的业务效率,提升组织带宽利用率成了摆在信息部门面前的新难题。

  功能与优势

  深信服科技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成功应用于中石油西南分公司、中石化西南分公司、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河北唐山热电厂、河北焦化厂等单位,为各类能源行业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办公网络互联网流量管理解决方案:

  1. 上班时间针对各种炒股、在线游戏、在线视频应用进行封堵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通过内置的国内最大的应用识别规则库能够有效识别各种常见的炒股软件、在线游戏及在线视频应用,在此基础上可以基于时间段彻底封堵大智慧、同花顺等各种炒股软件, PPLive、QQLive等各种在线影音,联众游戏、QQ游戏等各种网络游戏,大大减少这部分非关键业务应用对企业有限带宽的占用。

  2. 上班时间针对各种P2P下载行为进行流量限制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可以允许用户使用P2P,在此基础上基于时间段对P2P占用的带宽进行流控,限制用户在上班时间过多的使用P2P应用,挤占有限的组织带宽。

  3. 上班时间针对邮件系统收发、行业网站访问、视频会议系统使用等应用进行带宽保障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可以基于时间段对不同用户群组的不同网络应用,比如行业网站访问、视频会议等,进行动态或者固定开带宽的预留。确保工作时间全体员工的关键业务应用有足够的带宽可用。

  4. 下班时间不对任何应用做流量限制,所有用户自由竞争或者平均分配使用企业的带宽资源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细致的流量管理策略可以实现基于时间段把企业总的带宽资源以平均分配或者自由竞争的方式分配给内网每个用户。

  网络拓扑图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可以采用网关、网桥、旁路等多种方式部署,典型的是以网桥模式部署在公网出口防火墙的后面。通过AC能够基于时间段针对不同用户组、不同网络应用行为进行带宽保障或者是限制,协助信息部门灵活掌控组织的带宽资源,优化带宽资源的使用。

  成功案例

  近年来,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建立了一整套信息化办公网络,如何确保有限的组织带宽资源能够充分地被作用于办公网络成了摆在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信息部门面前的新难题。

  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信息部门通过对业界各种流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深入分析,并通过严格的对比与测试,最终选择了深信服科技提供的流量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在防火墙后面透明部署一台M5600-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来实现,通过使用上网行为管理设备中的流量管理模块,中石油浙江省分公司对内网的各种P2P应用、在线视频、在线游戏、炒股等行为进行了全面封堵,大大地提高了员工在上班时间的工作效率,同时对视频会议系统、重要的行业网站访问进行动态带宽保障,解决了以前普遍存在的网速偏慢问题。

  其他能源行业客户案例包括:

  中石油、中石化西南分公司

  中石油西北分公司

  河北唐山热电厂

  北京市供电局

  重庆南岸供电局

  云南省小龙潭发电厂

  依必安派特电气(上海)有限公司

  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

  汕尾市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徐州电厂

  天津送变电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

  唐山热力总公司

  河北焦化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