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简析天融信"TOPSEC可信等级体系解决方案"

简析天融信"TOPSEC可信等级体系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5日,以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天融信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导企业,以新姿态亮相于安全展,并在展会上,向外界展示天融信三大主题内容: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5日,以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信息安全展是由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国家保密局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一次安全专业盛会,本届展会除了展览展示信息及网络安全产品之外,同期还举办了“2006中国国际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其中政府主管部门、信息安全专家以及以天融信为代表的业内著名厂商均参加本次论坛,就国家信息安全政策法规、安全与管理及技术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同时,以天融信为代表的近60多家厂商参展,天融信公司除了展示以管理为核心的全线安全产品以外,更是在展会上推出了“TOPSEC可信等级体系解决方案”,引领一个全新的网络安全时代的到来。

  天融信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导企业,以新姿态亮相于安全展,并在展会上,向外界展示天融信三大主题内容:

  一、TOPSEC可信等级体系解决方案

  在同期举办的“2006中国国际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上,天融信安服总监田野先生演讲了题为《天融信等级保护体系解决方案》以及展台上同时也向来宾展示了TOPSEC可信等级体系,引起了众多专业人士以及客户的关注,成为了本届安全展的主角。该方案是天融信公司2006年遵照国家等级保护制度、满足客户实际需求,采用等级化、体系化和可信保障相结合的方法,为客户建设一套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节约成本、持续运行的安全保障体系,是一套涵盖所有安全内容的安全保障体系,是企业或组织安全工作所追求的最终目标,它具有三方面特质:一、等级化: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层次的要求;二、整体性:结构化,内容全面,可持续发展和完善,持续运行;三、针对性:针对实际情况,符合业务特性和发展战略。此解决方案将会为政府、电信、金融等行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以管理为核心的全线安全产品体系

  另外,天融信公司还展示了其公司的全线安全产品,包括:防火墙、VPN、IDS、安全审计、安全过滤网关等17种安全产品,其中,在展会上除了亮相的可信安全管理平台TSM新版本,还有天融信最新推出的UTM产品——TopGate网络卫士安全网关,集防火墙、VPN、防病毒、防垃圾邮件、内容过滤、抗攻击、流量整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UTM(统一威胁管理)网关。据了解,本产品可灵活部署在大中型企业分支机构或中小企业网络的入口处,同时为用户提供多种安全功能,保护企业网络免受病毒、木马、恶意代码、蠕虫以及和未知的“零小时”(zero-hour)攻击等混合威胁的侵害,省却购买多个设备的高昂费用,用户可简便地统一管理各种安全特性及相关日志、报告,大大降低了设备的部署、管理和维护成本。本产品能够真正为企业提供“Cleaned VPN”服务,使得用户通过VPN远程访问企业内网时,确保VPN数据没有病毒等有害内容,是用户UTM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

  三、天融信安全服务SOC运营中心

  另外,在展会上,天融信还现场演示了该公司的SOC运营中心,让参观者一目了然的可以了解到SOC运营中心的是如何进行全网安全监控和安全预警等各项管理的,据了解,天融信结合国际先进的IT管理方法和技术标准,设计出的这套安全运营和集中管理的解决方案,将技术手段与管理手段进行充分整合,发挥管理平台在网络安全管理的整体优势,充分体现网络安全管理集中化、层次化的特点,重点保护客户网络系统的高可用性以及各支撑系统和业务系统的安全。在现场了解到,安全运营中心(SOC)是一种集中安全管理的形式,它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产品的功能实现,而是由运维人员(People)、运维流程、制度(Process)和技术手段(Technology)等不同组件充分结合的构筑的安全组织体系。而且通过SOC,可以实现:

  安全管理的强化、安全风险实时管理与监、安全事件的发现、有效安全预警与响应、核心业务的安全、安全的不断改进与协调发展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