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星盈GS208存储系统中小型企业解决方案

星盈GS208存储系统中小型企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社会,中小企业对信息和信息管理的重要性认识程度越来越深刻,进而促使中小企业存储市场呈现爆炸性增长。星盈GS208存储系统从性能、价格、管理、功能上都能够贴切满足中小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是构建高性价比存储系统的首选。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8日

关键字: 存储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社会,中小企业对信息和信息管理的重要性认识程度越来越深刻,进而促使中小企业存储市场呈现爆炸性增长。IDC数据显示,2007年,中小企业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达到117%,而整体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只有23%。另据CCID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小企业市场整个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将会超过1870亿人民币,这个市场规模是相当巨大的。存储系统建设是中小企业IT系统建设当中非常核心关键的一部分,IT系统建设中要根据实际业务需要角度出来选择存储系统建设。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企业对存储系统要求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市场的庞大意味着竞争的异常激烈,星盈科技(GALACTIC)作为专业的存储厂商之一,为扩大市场占有率,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GS208存储系统,为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中小型企业用户在信息化建设中提供了更好的存储产品选择。

  分析:高性价比的IP-SAN存储是信息系统建设初期、中期的选择之道

  有统计数据表明,现在国内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大部分都处于建设的初期或中期。在企业建立信息化系统的初期,对于存储系统的建设,应重点关注数据的整合问题。在这个时期,很多用户环境里有很多分散的用户服务器,这些分散的用户服务器,里面各自分别承载着各自的数据,这样用户数据处于一种分散的,没有统一管理的状态。因此,在这个时期,用户应该充分考虑数据的统一整合,统一存储的问题。

  解决方案:

  星盈GS208存储系统提供2个1000Mbps iSCSI主机通道,能够在不改变原有信息化网络的情况下构建IP-SAN存储架构,很好地解决了统一存储的问题。在这个架构下,GS208能够将自身的存储容量灵活地进行切分,为前端的多种应用服务器提供数据块级别的数据服务,这就意味着所有服务器上的数据都可以集中存放在这个高稳定、高可靠的专用存储设备上来,消除了信息孤岛,实现了数据的统一整合。

  对于发展到中期的中小企业来看,信息化建设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了,而且有一定的数据量,这时候就要额外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数据的统一备份。因为数据可能分散在不同的存储设备上了,数据量有一定的积累,而企业也开始较多地依赖于信息化系统,信息数据的丢失所带来的风险和损失开始变得难以承受起来。此时,更加可以利用星盈GS208存储系统强大而灵活的IP-SAN存储系统,结合星盈的备份系统,实现D2D、VTL甚至是高等级的CDP等的数据备份功能,使得信息化系统的存储和备份更加的完整统一。

  特点1:简单、灵活

  由于中小型企业对IT设备、信息化系统的投入非常有限,很少企业会聘用专业的管理人员来维护信息化系统,因此,简单易用以及灵活的自动化管理是中小企业存储系统的根本所在。

  星盈GS208继承高性能VSTOR系统的各项性能优势,不但采用硬件级的RAID 6技术,使得存储数据更加安全可靠,而且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虚拟化存储的服务,在这个虚拟化环境中,用户能够以"透明"的方式在磁盘阵列柜上存储数据,系统管理员不必再关心后端存储,只需专注于管理存储空间。所有的存储管理操作,例如磁盘逻辑卷的建立与分配、改变RAID级别、扩充存储空间等,这些以往令非专业的管理人员头痛不已的事情都可以自动实现,存储管理更加轻松简单。重要的是星盈GS208有区别于市面其他需要分层管理的存储产品,GS208提供的是一个高深度的管理, 不管是底层的磁盘还是高级的数据管理,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统一的界面上完成。

  特点2:NAS功能更加实用

  对于一个需求多样化的中小企业来说,SAN可以提供高性能的块级存储,而NAS则可以提供跨平台的文件共享服务。两种需求往往都是同时存在的,而中小企业对于IT的投入有很难使其部署两套存储系统。所以选择能同时提供NAS+SAN服务的ISCSI设备就成为了其性价比最优的选择。

  星盈GS208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款IP-SAN存储设备,它还支持NFS和CIFS协议,NFS协议使得GS208可以连接UNIX/LINUX客户端,而CIFS协议连接windows客户端,为企业内部的员工提供实用的文件级的数据存储服务。同时,GS208还支持域认证、个人Home目录等功能。

  总结:

  良好的性能和合适的价格是用户利益的根本保证,基于产品之上的完美管理更能够全面提升存储的投资。星盈GS208存储系统从性能、价格、管理、功能上都能够贴切满足中小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是构建高性价比存储系统的首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