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与马斯达尔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今年4月初,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宣布,将与中国比亚迪公司就清洁运输和蓄电池系统的商业开发展开合作,双方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马斯达尔进一步推广电池板技术在商业项目中的规模化应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4日 北京消息:今年4月初,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宣布,将与中国比亚迪公司就清洁运输和蓄电池系统的商业开发展开合作,双方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马斯达尔进一步推广电池板技术在商业项目中的规模化应用。

比亚迪在今年年初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颁奖仪式上赢得了大型企业类别大奖,该奖项为纪念阿联酋已故国父谢赫·扎耶德而设立的国际能源大奖。而马斯达尔在2008年该奖设立以来一直作为其官方管理机构,这也为双方后续的交流与合作带来了契机。

今年一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七位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了于阿布扎比举行的第八届颁奖典礼,共有九名获奖者被授予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比亚迪将与马斯达尔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在颁奖典礼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一个意义重大重要的活动,能够激励人们和组织对未来能源、储存及使用提供解决方案,并在全球层面上应对气候变化并推动能源部门可持续发展。”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获此殊荣,代表了世界对中国新能源发展的一种肯定。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总监Nawal Al-Hosany博士表示:“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认可并奖励这样的人,他们向往一个更好的、能够可持续发展的世界。通过这种做法能够赋予可持续性及清洁能源方面解决方案更多的权利,这些解决方案正在被用于应对最紧迫的全球性挑战。”

挪威前首相Gro Harlem Brundtland博士由于其长期以来对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获得了终身成就奖。Brundtland博士是联合国基金会副主席,该组织为全球领导人为共同致力于和平与人权而成立的独立小组。

大赛组委会认为,比亚迪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充分显示了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如何带领其获奖者在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开拓进取的。除了可观的奖金外,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还为获奖者及入围者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个人和组织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分享知识,开发新的商业伙伴关系,共同创造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旨在奖励能够应对能源获取、能源安全及环境可持续发展这几个方面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02亿人享受到由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获奖者的可持续方案所带来的利益。

作为表彰在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创新成果的世界级奖项,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号召更多亚洲机构、企业、学校及个人报名。这个一年一度的奖项奖金总金额为400万美元,专门颁发给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发展行业中的先驱者,旨在表彰在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机构和学校。2017年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报名工作正在进行,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27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4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