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安徽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打考试作弊

安徽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打考试作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昨天从省经信委了解到,我省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厉打击在研招考试中利用无线电设备的不法行为。省经信委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已经查处的考试作弊案件看,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和高科技手段作弊案件,已经越来越组织化、专业化。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教育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个周末,2010年研究生(论坛)统一招生考试开考。记者昨天从省经信委了解到,我省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厉打击在研招考试中利用无线电设备的不法行为。

  在高科技发展的今天,考场成了一个新技术的竞技场,袖珍耳塞、短信手表、橡皮型接收器、微型黑方块式接收器、电台、网络、耳机、摄像机、等全都派上了用场,各类“枪手”、“助考”公司等也都应时而生,跃跃欲试。我省各类考试中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呈上升趋势,且屡禁不止。

  省经信委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已经查处的考试作弊案件看,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和高科技手段作弊案件,已经越来越组织化、专业化。

  面对研招,省经信委将组织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试前就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重点地区和考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摸清空中信号情况,为快速、准确发现作弊信号做好充分准备。遇有不明信号做到快速追查,对非法设立电台或无线信号发射装置、未经审批擅自使用频率的依法进行查处。考试过程中,对已划定的重点防范区域和考点进行严密监测,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予以测向和准确定位,并迅速追查涉嫌人员及相关设备,依法予以处理;同时,在各个考场部署干扰发射机、宽频车载式对讲机,在发现和查找信号源的同时,利用这些设备对信号进行干扰和强行压制,确保作弊行为不能得逞,确保考试公正和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