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广通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广通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础监测层和运行服务层通过统一的资源库和子系统接口来进行有机的融合,同时系统提供了单点登录和统一认证的支持,确保从上到下的操作是必须经过统一登录认证和操作审计的。其他集成接口系统包括系统数据交换接口和分布式数据采集接口,通过系统数据交换接口,可以建立多层系统部署的数据交换,同时也可以和异构系统集成,通过分布式数据采集接口可以实现数据的远程采集。

来源:广通信达科技 2009年11月9日

关键字: 金融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行业背景

        在过去十年里,为了降低成本、增加客户、开拓新市场,金融行业经历了爆炸性合并与并购,IT基础设施变得更加复杂难以管控。与此同时,随着政府对金融机构颁布了新规定,强制该行业履行新要求,各机构需要进行额外的IT和运营投资,而这些投资却无法节省成本或增加客户。投资运营效率是保持和增加收益的关键。这意味着金融企业不仅要实现人工流程的自动化和减少增效,而且还要优化和集成现有的客户交互渠道——传统银行、ATM、呼叫中心和互联网。

        金融行业信息化现状分析

        金融行业是计算机应用的龙头行业,其技术和应用水平在各行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金融系统的业务处理、管理监控、电子商务等各环节的信息化都达到了较高水平,而金融信息系统的运维管理不仅仅是网络、应用、安全、桌面等方面的管理需求,更多的是业务服务方面的需求,同时支撑业务服务的各种系统软件也成为各银行运营的重要部分,为了保障金融行业用户IT基础设施的无间断运行,业务系统的运行无忧,客户满意度的提升,需要全方面的IT运营制度的确立和完善,以提高信息系统的运转效率,保障系统不断、网络不瘫、业务不断,为金融业务持续运行提供保障,提升客户满意度,因此迫切需要系统化的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需求

        金融行业实施信息化较早,其运维管理需求已经提上日程,庞大的IT资源需要如何科学管理使用,以前所购的设备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已有的系统需要进行更好的管理,用以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同时业务流程梳理如何与业务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及高效性有效结合并进一步提高等都是需要关注的重点。虽说我国金融行业IT建设水平整体技术性很高,但许多系统和业务流程是信息部门针对业务部的要求而定制的,业务子系统之间的耦合性、相关性和整体性方面如何配合需要专业的管理思路和方法。金融行业的IT资源运用不但要重开发、重建设,管理、规划还需要保障业务系统不间断运行用以提升金融行业用户的客户满意度。

        同时,金融行业需要确保系统无间断运行,业务一旦发生中断不仅会丧失客户满意度同时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需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而解决这一问题显然是需要一套完整的方案和运维实施办法的,因此以实现业务与技术的融合为目标,紧扣业务部门与IT部门融合要求,提供业务与技术沟通和连接的平台,将业务部门与IT部门紧密结合在一起的Broadview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是金融行业用户首选方案。Broadview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一整套创造服务、管理服务的方案,通过建立完善的IT服务流程,可以协助信息部门做到“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保障业务系统无间断的运行,发生问题及时响应解决问题,为业务部门以及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Broadview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为信息部门能更好地服务于业务部门提供了工具,要求信息部门以服务中心、以流程为基础、以客户满意为工作重点,协助金融行业用户持续提高业务部门和客户满意度,为提升客户满意度作出贡献,提高金融行业用户的核心竞争力。

        广通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广通金融行业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Broadview 系统架构图

        在IT服务管理已经成为热门的时代,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应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科学评估,运用先进的理念标尺,选择合适的IT运维管理实施工具,规范流程、打造优良的IT服务流程和提供高效的IT服务。而凭借北京广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扎根于金融行业的实施经验,广通公司自主研发了从底层监控到上层IT运维管理的一体化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正是一款满足金融行业现今自我竞争力的提升、降低成本、提高人员效率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需求的IT运维管理平台。

        通过Broadview系统架构图可以看出,系统基础监测层包括Broadview NCC网络管理中心、Broadview BCC应用管理中心、Broadview DCC桌面管理中心,监测底层的被管对象层,实现对网络、主机、存储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及应用软件等IT资源的全面监控管理;同时自动收集、过滤、关联和分析各种管理功能产生的故障事件,实现对故障的快速定位和处理;对网络和业务应用等IT资源的性能进行监控,定期提供性能报表和趋势报表,为网络性能优化提供科学依据。

        运行服务层是整个系统呈现,是运维管理平台的人机交互接口,Broadview COSS系统集中运行展现提供集中的直观的监控呈现、快速发现和分析各类运行隐患,提供了运行一览、网络拓扑、业务拓扑、负载分析、告警台、统计分析等多种监测视图,通过集中化的Portal门户来有机的组合各种视图,为不同角色的人员提供完整的运维管理工作界面。运维服务管理层将人、技术与流程进行有效地融合,实现日常运维工作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标准化。

        而知识库能自动实现运维知识的积累、沉淀和共享,从而降低IT运维管理对个人的依赖。至上而下的IT运维管理平台能为IT服务管理提供足够的管理元素,帮助管理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层面去了解系统运维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生成多种工作记录,领导可对IT运维管理人员的绩效进行客观的评估,从而帮助用户实现对IT服务基础支撑系统的透彻管控。

        基础监测层和运行服务层通过统一的资源库和子系统接口来进行有机的融合,同时系统提供了单点登录和统一认证的支持,确保从上到下的操作是必须经过统一登录认证和操作审计的。其他集成接口系统包括系统数据交换接口和分布式数据采集接口,通过系统数据交换接口,可以建立多层系统部署的数据交换,同时也可以和异构系统集成,通过分布式数据采集接口可以实现数据的远程采集。

        北京广通信达公司的Broadview IT运维管理系统是集网络设备、网络、应用、安全、终端、服务和运维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平台级IT运维系统,其一体化、层次化的架构体系符合下一代综合IT架构管理的发展趋势。它的设计遵循 FCAPS、eTOM、ITIL等国际规范,及大型软件系统设计所必须满足的层次化、模块化、分布式、标准化以及多线程的基本要求,提供了全面的、细粒度的平台监测能力,同时系统有强大的扩展性和二次接口,支持和国外主流管理厂商信息对接,进一步增强用户环境下IT管理的集成度。此外,Broadview平台面向运行管理的功能,遵循业界公论的ITIL服务管理标准,从先进管理流程和理念出发帮助用户梳理和完善IT运维管理规范,为用户量身搭建全面监控和运行管理一体化的综合运维管理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