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李开复:青睐电子商务、移动平台和云计算领域

李开复:青睐电子商务、移动平台和云计算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0日消息,李开复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他青睐于投资云计算、电子商务和移动平台等领域 ,创新工场计划每年孵化20个项目, 希望每年能有五个项目接受风险投资。要赶上美国,增长率可达到48倍,”   研究机构易观国际表示,今年二季度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价值为14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占主导地位。

作者:文飞翔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09年10月20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云计算 李开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0日消息,李开复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他青睐于投资云计算、电子商务和移动平台等领域 ,创新工场计划每年孵化20个项目, 希望每年能有五个项目接受风险投资。

  李开复前不久辞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一职,转而经营由几家顶级科技公司支持的基金创新工厂,他初期投资的关注点包括云计算、电子商务和移动平台领域等。

  自上月离开谷歌后,李开复已为创新工厂筹集到1.1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鸿海主席郭台铭、YouTube的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和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等。该基金希望弥补中国种子资本的差距,计划每年孵化20个商业项目,并选出五个进行首批风险投资,寄望创造出下一个百度或阿里巴巴。

  李开复周一接受路透专访中表示,“如果你观察百度或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就会发现,这些公司创业初期是风险最大的阶段,而那恰恰是我们最有机会增值的阶段。”

  李开复在加入谷歌前曾在微软和苹果就职。他希望其孵化器不仅能造就高速增长的科技公司,也能锻炼出更多能在国际舞台一展身手的中国商人。

  李开复表示他热衷于向电子商务、移动平台和云计算三个领域投资。

  李开复称,电子商务领域,由于缺乏诚信、物流系统落后和支付结构不清晰等障碍得到克服,大量用户群体正在缓慢成形。他称,“中国上网人口比例只有三分之一,而网民在线购物支出只有美国人的十六分之一。要赶上美国,增长率可达到48倍,”

  研究机构易观国际表示,今年二季度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价值为14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占主导地位。

  李开复还称,移动广告和云计算领域存在着类似机遇。他预计中国的搜索市场将稳步增长而不会爆炸式增长,因为广告商在运用网络和搜索工具方面越来越精明,搜索也更容易货币化了。

  易观国际指出,二季度百度占中国搜索市场61.6%的份额,谷歌则占2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