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李开复创新工场推3大投资计划:针对4大领域

李开复创新工场推3大投资计划:针对4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前谷歌中国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创立的创新工场即将创办一周年之际,创新工场推出了针对创业者的3大投资计划,重点针对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4大领域。其中,创新工厂将会为加速计划、助跑计划提供种子资金,作为对注资和提供孵化服务的回报,创新工场会持有团队一部分股权。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9月9日

关键字: 李开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前谷歌中国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创立的创新工场即将创办一周年之际,创新工场推出了针对创业者的3大投资计划,重点针对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4大领域。

  据了解,此次创新工场推出的3大投资计划是对原来的孵化计划的优化,具体包括加速计划、助跑计划和创业家计划。其中,加速计划是最核心的孵化计划,时间为6个月,针对有经验的,具备清晰的商业计划、产品模型和核心成员的创业团队。

  创新工场会对加入加速计划的团队提供团队建设支持,允许接入创新工场的人力资源库,协助进行校园招聘、面试安排、人员筛选;

创新工场官方网站(腾讯科技配图)

创新工场推出的三大投资计划(腾讯科技配图)

  助跑计划是基础/系统性的孵化计划,针对有商业创意、初次创业的年轻创业者,时间为3个月。创新工场会提供根据产品开发周期专门设计的助跑计划训练营课程,让成员学习关于创业必须了解的所有内容,包括团队组建、商业计划撰写、产品开发准备、创业融资等。

  其中,创新工厂将会为加速计划、助跑计划提供种子资金,作为对注资和提供孵化服务的回报,创新工场会持有团队一部分股权。

  创业家计划则致力于给经验丰富的高端人才提供开创自己新事业的机会,并提供所有所需资源。创业项目有可能获得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的直接投资。另外,参与者也可通过双向选择,加入由创新工场或IWDF所投资公司担任高层管理工作。

  创新工场还承担创业家计划里相关的部分支出,创业项目有可能获得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的标准天使投资额度的投资。

  据官方介绍,创新工场有着丰富创业经验的团队会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支持。通过创新工场的品牌和关系网络帮助快速组建高素质创业团队,发掘价值合作伙伴,拓展目标市场;

  创新工场宣称自己专业投资团队会以敏锐行业嗅觉和立足中国市场的全球视野,引导产品战略优化,进一步明确商业方向;导师网络给予必要的创业指导;产品、财务、法务等多方协助帮助规避创业早期风险,快速良性地开启创业之路。

  据悉,创新工场除了推出三大计划外,网站也开始启动新域名www.chuangxin.com和www.chuangxin.cn。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微博中爆料,域名来自4399董事长蔡文胜,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价格。

  目前,创新工场11人管理团队已基本确定,分别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管理合伙人汪华,首席运行官陶宁,新闻发言人王肇辉,产品总监王晔,孵化计划总经理Chris Evdemon,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徐磊,用户体验总监吴卓浩,IT总监赵喆昍,首席布道师蔡学镛,财务总监刘秀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