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华网软件收购北京和佳软件51%股份

中华网软件收购北京和佳软件51%股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华网软件(CDCS)高层周二表示,公司已将战略发展重心转向中国市场,期望通过内生增长及并购,三四年内中国市场收入接近1亿美元,成为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华网软件还期望并购一些国内的软件公司,利用自身的国际市场经验及资本运营经验,协助国内软件公司扩大海外市场,甚至上市。

作者:文飞翔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09年9月23日

关键字: IT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华网软件(CDCS)高层周二表示,公司已将战略发展重心转向中国市场,期望通过内生增长及并购,三四年内中国市场收入接近1亿美元,成为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中华网软件近日与中国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软件企业--北京和佳软件签署框架协议,中华网以现金注资方式收购该公司51%的股份。和佳公司创始人、总裁陈佳表示,收购後仍保持独立运作,期望和佳能在三年内实现上市,上市地点尚未确定,A股及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均有可能。

  中华网软件(中国)董事会主席余翔表示“(中华网)成功上市后,我们有了更强大的能量使我们的战略重心转向中国,进行扩张……首先我们要做大中国的软件业务,其次是做大高端服务,打造国际化外包服务。”

  公司方面透露,目前中国市场的营收约占公司总营收的10%,而欧洲市场是公司现在的第二大市场。2008年中华网软件实现营收2.5亿美元。

  中华网软件还期望并购一些国内的软件公司,利用自身的国际市场经验及资本运营经验,协助国内软件公司扩大海外市场,甚至上市。

  余翔表示,“若我们找到合适时机及合适的伙伴,希望能帮助国内企业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获得资金,快速成长。”

  他强调,公司的并购策略与传统的私人股权投资不同,因为公司不仅投入资金,还投入产品及市场经验,公司的投资并不仅仅是出于财务目的。

  中华网软件是中华网投资集团的子公司,8月在美实现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2美元,筹资5760万美元。中华网投资集团旗下的中华网科技在港上市。

  美国MBT杂志每年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评选的全球IT百强,2007年中华网软件排名全球百强制造业信息技术供应商第12位,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德国思爱普(SAP)、美国甲骨文公司等。

  中华网软件周一收报9.4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