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服务的未来

IT服务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经常听说一个指定的市场如何在发生显著变化的宣传。考虑到经济形势,我们采访的许多企业都对我们说目前IT服务行业发生的唯一的重要事情是他们在要求厂商降低收费标准。

来源:网界网 2009年8月27日

关键字: 软件 IT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经常听说一个指定的市场如何在发生显著变化的宣传。考虑到经济形势,我们采访的许多企业都对我们说目前IT服务行业发生的唯一的重要事情是他们在要求厂商降低收费标准。但是,经过多年的缓慢向前发展之后,IT服务行业实际上正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下面说明一下这个问题的一些理由和你将如何应对这种变化的策略。

  变化中的全球人口统计数据

  二次大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正在以很快的速度退出工作场所。仅仅在美国就有7600万这样的人将在未来10年之内达到退休年龄。在美国政府机构中,30%至40%的IT员工将在这段时间退休。

  我们感到遗憾的是,只有4800万人将接替他们的工作。美国将失去三分之一的劳动大军。这将提高把工作外包给其它地区的重要性。

  其它发达国家也面临同样的挑战,例如,英国、德国和日本的中年人的年龄在40至45岁之间。

  现在,考虑一下其它国家的情况,像人口的中年年龄只有22.3岁的菲律宾会怎么样呢?或者像印度,那里有5.164亿劳动人口,其中一半人的年龄不到27岁。这两个地区对于未来的服务和外包是非常重要的。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些地区非常担心的问题将是如何找到年龄大一些的人才。请注意,这仅仅是人们经常提到的海外和全球外包国家之中的两个国家。

  这种变化的人口统计状况将推动劳动力全球化需求的持续增长,尽管短期的政治说法与此相反。这些问题将推动提供IT服务的方式的改变,并且将推动在生产率技术和服务等方面新的投资。

  新的交付方式

  产品与服务之间的界限是模糊不清的。软件服务(SaaS)、解决方案加速器(系统集成商用于启动客户项目的预制的代码)和云计算服务都是这方面的例子。虽然人们通常认为这些混合的解决方案在短期内是很便宜的,但是,购买者还需要提供一个长期的战略理由。更透明地了解其IT交付的成本结构和减少对专有资产的依赖是两个关键的长期的好处。

  一家工具厂商对研究公司Forrester说,虽然他们自己能够证明软件服务成本是合理的,但是,他们实际采用软件服务是为了更快地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帮助IT与它的组成部分发展更好的关系。

  但是,软件服务仅仅是一个例子。解决方案加速器将帮助系统集成商更快和更有效地把工作提供给客户。但是,从长远看,他们还将改变集成商的角色。由于一个解决方案加速器是一段代码,它将把许多服务公司转变为事实上的软件厂商,改变客户需要的编写服务合同的方式以及他们的提供商提供的工作。

  云计算服务也做一些其它的事情。云计算服务要使传统的IT服务工业化和分工化,改变客户从外包商和其它服务公司那里购买的东西。未来的外包合同也许仅是一个捆绑的预先包装的云计算服务,而不是目前的客户化定制的解决方案。

  不同最终用户的预期

  人口结构和新的技术正在带来一些巨大的变化。但是,在当前的IT服务市场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最终用户引导的因素:技术民粹主义。许多技术的懂技术的最终用户喜欢使用自己的移动设备和PC,他们希望把消费者技术引进到工作场所。这些用户不再愿意接受IT部门规定的技术标准。这些用户正在要求能够使用他们自己选择的设备和应用程序。

  例如,一家大型招待连锁店决定试行一个“携带你自己的PC”计划,因为把PC发给远程员工的运输成本以及设法收回离职人员的PC的无用的做法阻碍这家公司实现长期的生产率的目标。

  这种允许员工使用自己的PC而不使用按照标准配发的企业电脑的做法将以我们刚刚开始理解的方式改变硬件的技术支持合同、外包交易和安全服务。

  你对这些变化能够做些什么

  在即将召开的服务与外包论坛会议上,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将深入研究这些服务、采购和厂商策略。这些策略不仅能够让你的企业渡过这次经济危机而且还能够成为一个行业领导者。然而,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在首席信息官和其它采购人员在考虑牺牲短期利益以实现长期目标的时候,可以考虑如下一些技巧:

  1.试验购买和实施软件的新方法。在短期内,每一个人都会担心每一分钱的开销。但是,采购专业人员能够利用当前的经济状况与渴望销售的新厂商试验一些新的机会。例如,为什么不找一些能够提供你需要的功能的软件服务厂商并且试验让最终用户选择直接在线购买这种软件呢?如果用户使用这个软件服务而不是通过标准的配置向用户提供这个软件,这种方法可以测试用户为这个软件付出多少钱。这种方法还能够让你更深入地了解如何长期地为你的最终用户采购和“营销”软件。

  2.让你现有的提供商帮助你。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执行官都提出了以任何必要的手段削减成本的要求。对这些要求做出让步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这些削减成本的手段包括把你锁定到一个时间很长或者很稳定的合同,那么,你从长远来看会亏钱。替代的方法是让你的提供商帮助你实现削减成本的目标。他们能够采取什么措施增加价值或者减少你的成本?他们期待着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回报?Forrester领导委员会的一位成员说,他们与供应商召开了一天的会议,要求供应商在三个月之内提出创新的想法。这个会议产生了11个能付诸实施的想法。作为回报,供应商仅要求得到公平的报酬和以后提供更多的工作。

  3.考虑如何与新一类“企业”厂商合作。我们对企业供应商的定义正在发生变化。查看一下主要厂商正在做什么和它将如何影响采购领域。IT部门已经受到了许多要求在企业中使用iPhone的压力。谷歌正在利用Gmail和谷歌应用程序强迫IT部门重新考虑电子邮件等基本工具的配置模式。这种产品还有许多。随着这些新产品进入企业,出现了新的服务和技术支持的挑战。一位Forrester的客户说,她想让企业注册财务策划师使用苹果Mac计算机作为新的电脑,但是,由于苹果不能提供企业级的技术支持而遇到了麻烦。她的销售代表对她说,如果他们自己的Mac计算机出现问题,她的1万名员工就要把机器拿到苹果商店维修!IT部门不能避开新的厂商,因此,采购部门和首席信息官必须要考虑如何与这种厂商合作。这种厂商目前还没有做好为大企业服务的准备,但是他们将来会成为企业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