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方正案例:走进人力资源管理E时代

方正案例:走进人力资源管理E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正软件有限公司,是北大方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重点企业。方正软件总部设在苏州,在北京、上海、武汉、东莞、东京、大阪和多伦多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

来源:eNet 2009年8月25日

关键字: 方正 人力资源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项目背景

  方正软件有限公司,是北大方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重点企业。方正软件总部设在苏州,在北京、上海、武汉、东莞、东京、大阪和多伦多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目前公司仅技术人员就拥有700人,并设有2个基地共7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快速发展中的方正软件也遇到了高速成长中企业的难题:

  人事信息记录不完整——

  公司过去使用的人事管理系统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企业需求,人事管理的模式与实际操作流程脱节。以这种方式,不能连贯、完整的了解员工从入职到离职全过程的信息,对后期招聘和人事改革也不能提供建设性建议和有价值的分析报表。

  薪资计算烦琐——

  此前公司使用的薪资计算模块比较薄弱,且不能与考勤机进行对接,每月计算薪资前要录入大量的加班、请假等考勤资料,导致人工输入错误率增加。

  人力资源管理难于进入企业核心决策层面——

  由于方正软件原来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受繁杂的基础工作影响,精力受到牵制,且在公司决策等关键事务上,无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如何做出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决策?

  方正作为业内知名软件企业,在自身软件选型过程中,颇具慧眼选择了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低投入,快实施,零维护等特点,得到了软件巨头方正的亲睐。国内领先平台运营商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业打造了SaaS运营平台风云在线(www.FW086.com),平台主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传统的软件系统不同,这款利用网络技术为企业合理管理员工搭建起一个平台,先进的导航界面,流程化操作,人性化设计,安全、全面、规范的数据管理,弹性考勤及万能薪资,以及多接口及报表输出等,实现对企业人才进行全面管理。通过“模块关联”技术及自助平台,彻底改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模式,人力资源部门提供并动态更新企业各部门发展所需的各类知识库,将企业培养成为学习型组织,帮助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提升自身竞争力,应对快速成长的挑战。

  实施过程

  风云网络对方正软件目前的人事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与人力资源部经理及各业务负责人一起对现有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为了避免原有的不合理流程的弊端在系统自动化过程中放大,方正软件决定对这些流程进行重整,以提高工作效率。 这项工作通过三步来实现:

  第一步,完善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并应用到企业的实际管理操作中去。

  第二步,在管理体系规范、合理的情况下,归纳、提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需求,由此确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需的功能。

  第三步,根据需求,对风云在线平台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和系统培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