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被希望成业务部门合作伙伴

CIO被希望成业务部门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经济数年来的强劲增长正推动中国的CIO持续扩张他们的基础设施,以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以及帮助企业实现销售和盈利目标。CIO被期望能成为业务合作伙伴,通过促进可靠、可扩展的IT技术,满足变化莫测的业务需求。

来源:Cioage 2009年8月10日

关键字: IT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经济数年来的强劲增长正推动中国的CIO持续扩张他们的基础设施,以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以及帮助企业实现销售和盈利目标。CIO被期望能成为业务合作伙伴,通过促进可靠、可扩展的IT技术,满足变化莫测的业务需求。CIO希望他们的IT厂商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业务目标。

  目前,西方主要经济强国经济陷入困境,面临着衰退的威胁。然而,即使在当前这种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仍预期将以超过9%的增长率高速增长。为了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企业纷纷希望更加积极地采用IT技术,从而在扩张基础设施的同时保证信息安全。IT技术正从传统的业务推动力逐渐蜕变成为业务合作伙伴。CIO被期望能与企业管理者并肩协作,共同朝着实现销售和盈利目标的方向努力。

  根据戴尔和IDC(其是一家全球性市场情报公司)最近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不断提高的企业生产力,持续的产品/服务创新和开发以及遵守法规是众多首席执行官(CEO)日程上的主要业务计划。来自十个主要企业的CIO参与了此项调研。此项调研的目的是了解CIO在管理他们的IT运作时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从他们的角度对IT运作所抱有的期望。在受访的十家企业中,有七家的CIO提到,企业的IT安全和业务范围支持最重要,另外,降低IT购置成本、整合IT环境以及变更管理被认为同等重要。不同于印度的公司,中国的公司很少受到遗留系统和需要对IT进行调整的影响,它们更多的是在寻求为它们的业务提供支持以及确保在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具有足够的安全性。

  CIO认为,为了实现企业的目标,IT技术将被大量采用。然而,企业中的业务竖井导致相异的系统和技术不断增加,这使得CIO集成和整合这些系统的工作越发复杂。除此之外,IT管理工具的缺乏以及IT复杂性的不断增强则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获得业务敏捷性,为要求苛刻的业务提供关键的IT支持,以及对IT技术与业务进行统一,构成了中国的CIO所面临的关键挑战。

  八成的CIO都认为,他们的IT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为了降低其复杂性,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要整合他们的数据中心,从而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另外,他们正在进行评估,准备布置面向服务的构架框架,从而使流程标准化和自动化。研究表明,服务器虚拟化是最为普遍采用的技术,中国的九名受访者中有六名表示已经实施了某种形式的虚拟化技术。接下来就是储存和应用虚拟化,但是只有不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实施了这些技术。

  当被问及能对企业效力产生影响的技术领域时,许多CIO提出绿色IT、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BCDR)以及数据中心改造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在提高企业竞争力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公司目前都有一些进行中的“绿色”计划。由于公司要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对中国来说,能源效率跟踪是最主要的“绿色”计划。有趣的是,通常减少能源消耗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步发生的情形不适用于中国的公司。受访的一些首席信息官(CIO)认为,环境可持续性对于他们的管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其重要性会越来越明显。这一点是在政府调控、成本动因以及市场压力的作用下形成的。企业通过改善其公众形象和降低能源消耗来衡量他们“绿色”计划的效果。尽管存在向更环境友好的方向发展的推动力,但不同于印度的CIO,中国大多数的CIO并不期望能在“绿色”计划中投入更大的预算。

  中国的CIO越来越寄希望于他们的IT厂商能帮助他们实现业务目标。他们希望IT厂商能提供特定于行业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希望确保他们能获得绿色IT产品以及在当地被一个活跃群体所支持的产品。CIO希望他们的IT厂商能与他们的目标相一致,其方式是IT厂商采用绿色措施,并且在改变IT系统的过程中提供支持,从而支持绿色计划。最后,作为其客户的CIO对供应商寄予厚望,希望供应商能帮助他们达成业务关键业绩指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