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银联携手金蝶 打造世界级银行卡品牌

中国银联携手金蝶 打造世界级银行卡品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中国银联成功携手金蝶,致力搭建完整、高效、具有行业特性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协助中国银联启动二代系统建设。此举作为中国银联国际化战略举足轻重的实践之一,将全面提升其战略人力资源管控水平,帮助中国银联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自主银行卡支付品牌。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6月4日

关键字: 金融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中国银联成功携手金蝶,致力搭建完整、高效、具有行业特性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协助中国银联启动二代系统建设。此举作为中国银联国际化战略举足轻重的实践之一,将全面提升其战略人力资源管控水平,帮助中国银联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自主银行卡支付品牌。

        中国银联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上海,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由80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成立7年来,中国银联积极携手各商业银行,引导、协调、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伴随着银行卡联网通用的不断深化,如今一个立足中国、延伸五大洲(亚洲、欧洲、澳洲、美洲、非洲)的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初具规模,银联卡已不仅可在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ATM机取款,而且可在31个国家和地区的POS机刷卡消费。正逐步实现其"一卡在手,走遍神州",乃至"走遍世界"的目标。

        尽管中国银联成立时间相对短暂,但其在企业管理和自主支付品牌建设方面表现出了一种罕见的超前意识和发展速度。在深化银行卡联网通用、国际受理网络拓展、自主品牌建设、银行卡支付创新、风险防范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此过程中,中国银联也深刻地认识到,人才是银行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的重要基础。尤其当外资银行纷纷进军中国后,对人才的竞争愈加激烈。为了立足市场,夺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中国银联在二代系统建设起步伊始就对目前的人力资源信息化改革提出更高要求。

        具备相当信息化基础的中国银联,此次信息化E-HR将从过去一般性的人力资源电子化阶段,向着为银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决策支持的战略性阶段转型。金蝶在经过对中国银联人力资源状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分析后,结合银行卡业人力资源特点,提出了一套完整的、有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传承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思想,通过人事管理、考勤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工作台等进行整合应用,在突破人力资源单一业务管理局限的基础上,能够提供银行人力资源战略计划,提供决策层,管理层和操作层不同层面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并能继承电子培训,招聘,人才测评,职务分析以及绩效分析等人力资源管理和分析技术。此方案集高度开放性,集成性和平台化优势以及全面协同支持其第二代信息系统建设,赢得了中国银联领导及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中国银联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竞标的有来自国内外的多家优秀ERP厂商,中国银联之所以选择金蝶,看中的不仅是金蝶成熟的E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有其快速响应的本土化服务,以及高度集成,灵活配置的BOS技术。同时,金蝶倡导的中国管理模式也与中国银联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相信金蝶将为中国银联未来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在当前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共同打造银联全球网络的新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