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码副总肖方晨:不谈远程接入 只谈应用虚拟化

神码副总肖方晨:不谈远程接入 只谈应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肖方晨,IT信息化产业的老前辈,神州数码网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神州数码公司副总裁,前联想副总裁。”  实际上,肖老先生也很早就关注应用虚拟化的领域。肖老先生相信,通过极通全员的努力,极通科技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来源:硅谷动力 2009年7月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肖方晨,IT信息化产业的老前辈,神州数码网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神州数码公司副总裁,前联想副总裁。

  十八年国企总工的经历加上八年联想的摸爬滚打,使得他有了一身丰厚的人生经验。6月17日笔者见到了肖老先生,并谈起了应用虚拟化。先生以极睿智的眼光和洞察力,一针见血的描画出虚拟化产业的发展路径,特别是应用虚拟化的前景。

  应用虚拟化有前途

  肖老先生很看好应用虚拟化的未来,认为应用虚拟化是对市场需求的应景而生。“发展IT产业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低成本、方便、安全使用,是为生活服务的,复杂不适用的东西必然被淘汰。应用虚拟化其实就是能很好的降低企业IT投资成本、而且能满足方便、安全应用的特点,是有很好的前景。”

  实际上,肖老先生也很早就关注应用虚拟化的领域。他些许惋惜的说,应用虚拟化产品的初步思路他在2002年就提出了,就是联想的NC,最后遭遇2003年非典爆发,导致产品夭折。惋惜之余,他更对应用虚拟化领域的后辈们寄予厚望。

  应用虚拟化产品需精准定位

  “应用虚拟化这个产品的发展,得集中在行业用户和大型用户上。”肖先生提到,目前小型用户自身的信息化程度并不高,对应用虚拟化的需求也并不明确。而政府工作系统等大型用户,基于安全的考虑,网络架构极为复杂,也同时造成“信息孤岛”。这种背景之下,应用虚拟化产品则可尽显身手。把政府要用的各种软件安装在服务端,各工作人员的机器上不安装,他们只能根据自己的权限使用该用的程序系统,这样以来就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问题,将信息建设的瓶颈顿然打开。而其它大型行业用户更是如此,巨大的需求不容忽视,应用虚拟化产品的推广理所应当的立足于这个层面上。

  极通前景不可估量

  “极通科技眼光不错,提前进入了这一领域,把极通EWEBS运作好,前景不可估量”。肖先生说到,这个产品是时代的产物,极通刚好把握住了时机,早四五年是不行的,晚几年可能就没有市场了,从这个层面来说极通科技是站住了历史先机。其二,极通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这个领域研究的企业,现在技术初具成熟,市场全面铺开,已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而其它厂商才开始进入,起步较晚,整个市场空挡很大。三是,极通也抓住了应用虚拟化产品运作的重点,像现在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航空301所)等,向这些客户进行全方位辐射,对产品的推广和企业的发展都是很有益处的,也就是说具备运作行业用户的实力。肖老先生相信,通过极通全员的努力,极通科技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