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数码称下半年软件与服务业务赢利将继续增长

神州数码称下半年软件与服务业务赢利将继续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8日晚,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数码)管理层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公司软件与服务业务的赢利有望继续增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将公司业绩大幅逆势增长归结于全面向IT服务转型的成功。

来源:CIO时代网 2009年6月19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8日晚,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数码)管理层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公司软件与服务业务的赢利有望继续增长。而在2009年经济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神州数码将着重开拓增量市场。

  继续看好软件与服务业务

  根据神州数码公布的08/09财年业绩。截至2009年3月31日,神州数码实现营收423.26亿港元,较上财年的352.44亿港元增长20.10%,全年纯利6.41亿港元,按年上升近60%。

  神州数码6月19日收于5.580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25%。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将公司业绩大幅逆势增长归结于全面向IT服务转型的成功。

  神州数码软件与服务业务连续六个季度盈利,从“业务投入期”进入了“业务贡献期”。神州数码软件与服务业务在各主要行业面向客户均有突破性进展。而在重大项目的成功,也有力支持了签约额的增长和盈利水平的改善。

  “我们的服务跟软件比例还会进一步增加,而且随着我们的核心能力的增加,以及市场的扩大,这部分的赢利也会增加。”神州数码总裁林杨说。

  现金流管理现成效

  而神州数码良好的现金流状况尤其让资本市场看好。神州数码称,由于采取了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加强了应收款回收,截止到09年3月底公司取得了7.27亿港币的净现金流入。

  “在宏观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现金流管理成为公司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神州数码传讯部总经理刘宇清说。

  “我们对应付帐款的管理,存货的控制和加快出货节奏,以及跟厂商合作,三管齐下,换来了7亿的现金流。”神州数码财务总监贺军说。

  2009年瞄准增量市场

  神州数码将业务形态分成了IT服务、增值分销和海量分销三类,而客户也可以分为行业客户、企业级客户以及中小型企业和个人消费客户三类。林杨认为,把这个划成一个矩阵的话,应该是形成九块生意。“实际上我们以前的存量市场只做了三块。”

  “也就是说我们对行业客户只卖了IT服务产品进去,对企业级客户我们只卖了海量分校,对小客户我们只卖了增值产品。在9个生意点中存量部分只占3分,有6个空白点。”林杨说。

  林杨强调,在09年,增量的增长对神州数码非常关键。“因为09年整个市场存在非常不确定的因素,再想通过存量市场获取多高的增长很难。通过增量增长带来整体的增长是一个可预期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