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计划推出面向服务管理的产品 构建动态架构

IBM计划推出面向服务管理的产品 构建动态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贵阳向重要客户详细讲解和隆重发布了动态架构(Dynamic Infrastructure)的全新理念。自动化是指IT架构应当通过整合的IT流程和自动化的工具支持企业关键业务流程,从而降低人力成本和人为因素造成的风险,提升企业敏捷性。

来源:赛迪网 2009年4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 管理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在贵阳向重要客户详细讲解和隆重发布了动态架构(Dynamic Infrastructure)的全新理念。作为“智慧地球”的重要组成,IBM认为一个更智能、自动化、更集成和更有效率的动态架构能够在改善服务、降低成本、管理风险这三大方面为客户带来显著收益,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和物理世界的融合;有效地管理海量信息;消除大量的低效率现象,增强业务弹性,从而帮助客户不仅能够应对当前的挑战,而且能够把握未来的机遇。

  在IBM和盘托出的规划中,企业迈向动态架构需要一套全面并且整合的方法,包括:服务管理、资产管理、虚拟化、能源效率、业务弹性、安全,以及信息基础架构七个方面的内容。此次会议的主题演讲即围绕这七个方面展开。

  说到做到,IBM身体力行的实践

  在现场的互动中,IBM专家分享了自身在实现动态IT基础架构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据悉,从2002年到2007年,IBM自己的IT投资累积产生了大约40亿美元的回报;平均算来,投资的每一美元产生了4美元的累计效益。

  作为一项全新理念,与会用户对于动态架构(Dynamic Infrastructure,以下简称DI)的理解大多还处在学习和思考的阶段。来自中国银行辽宁分行信息技术处的副总经理刘刚毅先生就表示,“在接触到动态架构理念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在IT资源的管理上如何更为主动地解决企业面临的种种问题。”

  DI理念虽新,但与曾引发广泛关注的NEDC(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实际有一脉相承的共通之处。笔者认为,从整合系统和虚拟化的角度来看待动态架构即会有窥斑见豹的作用。一方面通过虚拟化手段整合系统资源能够实现计算/存储利用率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高度虚拟化和共享的基础架构也为自动化和快速服务交付提供了强大的基础。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高级系统架构师李丽芳在接受51CTO记者专访时也指出,从四十年前大机时代开始,IBM一直专注于用虚拟化为客户解决IT管理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如今,IBM正在致力如何让虚拟化更有效。

  人们对于虚拟化的关注较多地聚焦在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的“池化”上,相关的应用也已较为成熟。在此次专访中,IBM专家重点强调了“I/O虚拟化”。李丽芳表示,不仅Power服务器在I/O虚拟化上有优势,而且IBM在x86平台上也可以实现将外部的硬盘虚拟成不同的小硬盘给逻辑分区使用。“I/O虚拟化的目的是实现工作负载能够跨物理机迁移,这也是虚拟化的进一步发展方向。” 李丽芳说。

  服务管理,完美融合IT和业务

  在整个动态架构的框架中,服务管理服务管理连接着业务和IT基础架构交付服务的每个方面,既是运筹帷幄掌控全局的中心,也是落实实践的先锋。

  IBM表示,高效的服务管理能够融合IT和业务资产,从而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竞争优势;平衡成本压力和客户需求,避免干扰高效的服务交付,管理行业中加速的变化。在会后的专访中,来自IBM的专家详细阐述了IBM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给企业的核心价值,即实现IT和业务的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

  可视化是指企业应当全面了解IT对其业务的影响力,同时,IT系统也应该让企业管理层、业务部门和运维部门及合作伙伴在各自权限范围内,实时地“看到”同自己有关的企业IT和业务状况,从而为企业业务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避免业务风险和危机、确保企业业务连续性和业务目标的实现。

  可控化是指IT架构能够有效管理和控制企业的IT和业务资产,进而帮助企业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和投资回报率,降低IT风险。仅专注于IT基础架构的管理已不能满足企业的需要,企业不但需要对IT基础架构(包括软件和硬件)、网络环境的管理,更需要对包括企业业务资产等在内的业务元素的管理。

  自动化是指IT架构应当通过整合的IT流程和自动化的工具支持企业关键业务流程,从而降低人力成本和人为因素造成的风险,提升企业敏捷性。

  据悉,IBM将有计划地推出了一系列面向服务管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记者手记:动态架构将遍地开花

  新理念的提出到应用落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况且“智慧星球”的构想不仅在话题的广度和深度上堪比当年的“电子商务”,而且已经和企业的发展,社会的福祉,人类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那么DI(Dynamic Infrastructure,动态架构)的推广将怎样进行?

  采访中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产品总经理侯淼表示,在智慧的地球以及动态基础架构(DI)理念的推广期间,IBM不但会继续加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技术和销售投入,还会进一步将推广到二级省会城市。通过这些城市的销售体系,帮助二级城市的客户建设他们新的IT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