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成为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成为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列入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的83个项目单位,这些企业及其项目将在全国信息化过程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其中,金算盘公司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获准试点。这标志着金算盘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在09年掀开了新的一页。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3月1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电子商务 金算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列入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的83个项目单位,这些企业及其项目将在全国信息化过程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其中,金算盘公司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获准试点。这标志着金算盘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在09年掀开了新的一页。

        金算盘公司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SOA架构和SaaS服务模式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是国家重点新产品,被评为“中国信息产业中小企业最具应用价值产品”。

        平台体现了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思想。平台以互联网、数字广电网和局域网为载体(三网合一),以电子商务管理软件系统eERP(具有电子商务特性的ERP)为核心,由企业管理(eERP)、客户管理(eCRM)、供应商管理(eSRM)、电子商务门户(ePortal)、网络营销(eMarketing)、移动商务(Mobile Comnerce)组成。

        平台通过eERP后台管理系统将企业内外部数据进行有效对接,将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完全融合,把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与供应商管理、客户管理连为一体,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完整的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系统。它力求构建中小企业用户进行企业内部管理和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一站式工作平台。金算盘将ERP与电子商务完全融合推出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以软件服务化模式(SaaS)向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为更大范围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一种全新的电子商务运营解决方案。

        目前,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在北京、重庆、四川、福建、上海、江苏等省市的行业和客户中得到推广应用。

        针对首批试点项目,发改委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地方发改委要高度关注试点项目的后续发展,认真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及时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并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要更好地发挥国家信息化试点在“培育新模式、探索新机制、推广新技术”方面的作用,总结具有区域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并加以应用和推广。同时,做好相关区域和行业的应用规划,建立应用标准和管理规范,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金算盘公司高层表示,获得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对公司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同时这也是提供了公司更好为中小企业服务,助其抵御经济危机的一个良机。公司要以更加优化的服务模式、丰富的服务内容、降低中小企业应用成本为目标,研究制定近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范围,形成面向中小企业的专业化服务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