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副总裁张后启将离职 加盟金算盘一说为谣言?

联想副总裁张后启将离职 加盟金算盘一说为谣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集团确认,分管联想集团全球消费电脑业务战略与运营的副总裁张后启将于3月底离职。张后启目前负责联想全球消费业务的战略与运营,是联想集团消费业务总裁刘军的直接下属。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2月23日

关键字: 金算盘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集团确认,分管联想集团全球消费电脑业务战略与运营的副总裁张后启将于3月底离职。

  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确认,张后启将于3月底离职。对于张离职的原因,联想集团称其为“个人原因”,联想尊重他个人职业发展的选择,对他为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他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后启目前负责联想全球消费业务的战略与运营,是联想集团消费业务总裁刘军的直接下属。12月底,刘军手下的另外一名大将——全球消费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全球副总裁级别)亦挂靴而去。

  对于张后启离职后的去向,业内有传言称,张后启可能加盟财务软件公司金算盘,担任CEO。不过,金算盘公司将这一说法斥之为“谣言,绝无此事”。

  张后启是自动化及财务会计双博士,他曾创办汉普管理咨询公司。2002年,联想集团启动多元化战略,进军IT服务市场,联想收购了汉普公司,张后启出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知识官,后来,张后启工作调动,开始负责全球消费业务的战略与运营。

  张后启简历:

  张后启,男,1965年11月3日出生于安徽庐江。

  1980.9-1984.7 安徽工业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生。

  1984.9-1986.7 安徽工业大学自动化系助教。

  1986.9-1988.7 东北大学自控系研究生。

  1988.9-1992.7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

  1992.7-1993.2 财政部中华财务会计咨询公司工作。

  1993.3-1994.12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

  1995.1-1997.10 财政部计算中心工作。

  1997.10-2002.12 创办汉普管理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2002年-2009年2月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任COK(首席知识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兼职教授。

  张后启博士在应用软件开发、管理及IT咨询领域具有十多年工作经验。作为中国现代管理咨询最早的实践者之一,国内著名的汉普管理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他敏锐地发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必将会引发管理理论的创新,为此,他提出了iConsulting的现代管理咨询业发展思路,创建了一套关于现代管理咨询的理论及实施理念,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经典的管理理论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模式重组、流程重组和基于全程供应链的管理革命。

  专著有《再造竞争优势》,《资金流量控制》,合著《宏观经济调控》。在自动控制领域,曾在国家一、二级刊物上发表有近十篇学术论文;曾在国家一、二级刊物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在管理学领域,曾在各大媒体上发表十多篇有重大影响的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