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程电子商务拉近你与世界的距离

全程电子商务拉近你与世界的距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演变成为完全的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一个企业要想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竞争激烈的今天赢得战争,特别是在经济大萧条时期生存下去并获得发展,形成并通过自己的供应链参与市场是必不可少的竞争手段。

2009年3月13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金算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演变成为完全的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一个企业要想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竞争激烈的今天赢得战争,特别是在经济大萧条时期生存下去并获得发展,形成并通过自己的供应链参与市场是必不可少的竞争手段。

          供应链竞争的格局拉近了世界范围内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弗莱德曼正是在这样一种格局下,提出了“世界是平的”思想。这种观点影响巨大,现在软件业就有以这一思想为基础形成了新的信息化模式。

          06年金算盘全新推出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体现了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思想。这一平台通过eERP(电子商务ERP)后台管理系统将企业内外部数据进行有效对接,将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完全融合,把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与上游供应商管理、下游客户管理连为一体,甚至在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建立联系,并且将互联网、移动网、局域网三网合一,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完整的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系统(eSCM)。它力求形成中小企业用户进行企业内部管理和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一站式工作平台,创新出中小企业新经济时代新的赢利模式。

          可以想像,企业有了这一平台,是不是感觉世界会更加平坦了呢?因为,你完全可以足不出户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易,方便快捷的开展你的运营活动。

          首先,全程电子商务是基于供应链管理的,这一平台将所有的企业拉到一个平面上来。金算盘将为企业提供的信息管理系统与一并提供的电子商务进行融合。这样,在为中小企业提供内部管理工具的同时,就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将管理的范围延伸至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分销商和客户,将企业的上、下游紧密的联结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做到信息互通、业务协同,实现全程供应链管理,无限接近零距离管理。并且,这一平台还可以实现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协同运作,进行供应链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互通。

          显然,企业在将其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吸引到这一平台上时,这一平台聚拢的用户越多,对已使用这个平台的企业越有益处,不仅可降低自身成本,同时也能增加更多商业机会。

          其次,全程电子商务实现了互联网、移动通讯网、局域网三网合一,让你感觉网络无处不在。用户在使用这一平台时可以借助任何终端设备实现管理,让你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可以“决胜千里之外”。

          第三,全程电子商务从业务过程来讲,打通了各个环节的信息流,真正实现了没有数字鸿沟的效果。

          在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上,除了发布及搜索厂家产品或服务信息外,多了一个业务管理入口。这一被赋予管理功能的内容不是简单挂在电子商务网站上,而是与其它功能无缝融合的,也就是说整个平台上的信息是无阻隔的流动,均在后台自动产生统一的信息流以便管理和决策。

          这一平台信息流的完全共享,它解决了现有的应用模式中,电子商务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相互孤立,存在着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使企业无法将电子商务与内部核心业务紧密结合,从而发挥两者的合力,成为提升销售、降低成本的有力工具的最大短板。

          从这一点来讲,金算盘的全程电子商务也会让你感觉到世界更加平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