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北电扭转颓势不利 多家子公司相继申请破产

北电扭转颓势不利 多家子公司相继申请破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北电于周三向美国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北电的多家子公司也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不过在亚洲、加勒比海地区、拉丁美洲的子公司及政府解决方案部门未包括在内。

作者:编译/萧谔 来源:腾讯科技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北电网络 破产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北电于周三向美国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当日北电发表声明称,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加重了北电的财政困难,直接影响到2005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振兴计划。不过该公司表示,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转。

  北电的多家子公司也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不过在亚洲、加勒比海地区、拉丁美洲的子公司及政府解决方案部门未包括在内。公司称,破产过程可使公司果断地处理费用和债务负担,提高业务重组效率,高效、及时地缩小战略关注点。

  多伦多DSAM咨询公司的分析师邓肯斯图亚特(Duncan Stewart)认为,北电申请破产保护说明,公司董事会已经认定,不仅第四季度的业绩会很糟糕,而且今年第一季度也将一样糟糕甚至更糟;虽然短期内北电还有资金运营,但即使是中期前景也不足以让公司持续经营下去。

  近几个月,随着公司的资产缩水,北电的股价也跌入了“分”级行列。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马克苏(Mark Sue)此前曾表示,破产对于北电来说是“肯定的”,因为在2011年前债务负担将拖垮公司。

  北电面临来自北美和欧洲竞争者如阿尔卡特-朗讯及华为技术等亚洲公司的激烈竞争,同时电信公司削减设备支出也打击了公司的业务。因全球性经济危机,北电业务面临巨大压力,现金及流动性状况正在恶化。公司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120亿美元左右。

  去年11月北电报告季度亏损34亿美元,并宣布裁员1300人和下调2008年全年预期。同时公司还宣布冻结工资上涨、削减咨询费用和重新评估房地产投资组合。自从2006年北电将高速移动电话部门作价3.2亿美元出售给阿尔卡特后,销售一直在下滑。公司摆脱该部门是为了关注另一项新技术WiMax。

  北电的前身是成立于1895年的北方电子制造公司(Northern Electric and Manufacturing),专为加拿大新出现的电话系统供应设备。公司也是加拿大第一家生产拨号设备的公司,当时的客户是蒙特利尔的一家啤酒商,其交换机使用在1932年建成的第一条泛加拿大长途电话系统中。(编译/萧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