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架构调整:U9、CRM及e-HR独立为事业部

用友架构调整:U9、CRM及e-HR独立为事业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软件近日表示2009年将采取“积极稳健增长”的业务策略,并公布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基于SOA架构的企业管理套件U9、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等三块业务升格为独立事业部。E-HR事业部因为业绩突出,用友将其从GBU本部(Group Business United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中独立出来,成为用友公司级直属事业部。

来源:CIO时代网 2009年2月25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友软件近日表示2009年将采取“积极稳健增长”的业务策略,并公布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基于SOA架构的企业管理套件U9、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等三块业务升格为独立事业部。

  U9、CRM、e-HR独立为事业部

  用友软件近日召开了每年一度的业务策略媒体说明会,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上台向媒体介绍各自部门在2009年的策略。一些08年参加这项会议媒体记者发现,今年的演讲的嘉宾由去年的五位变成了今年九位,除了去年未公开露面的教育培训事业部马德富助理总裁外,今年的部门负责人增加了三个——负责U9事业部的副总裁向奇汉、负责e-HR事业部的吴晓冬、负责CRM事业部的副总裁薛峰。

  这三个部门正是用友在2009年独立出来的事业部。由此以来,用友软件的事业部由原来的五个增加到了八个。

  U9是用友09年年中发布的一款企业管理套件,它是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架构的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也是中国第一套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他被定位成支撑用友未来十年发展的旗舰产品。U9发布半年多来,业绩反应不错,并考虑到它今后的巨大潜力,用友决定将U9在EBU(ERP Business United)本部设立U9事业部。除了独立为事业部外,用友还为U9事业部安排了三位高层:用友软件副总裁、ERP及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向奇汉担任U9 事业部总经理;用友软件副总裁黄涛担任U9研发本部总经理;用友软件副总裁黄义璋担任U9应用总架构师。

  E-HR事业部因为业绩突出,用友将其从GBU本部(Group Business United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中独立出来,成为用友公司级直属事业部。

  CRM是新成立的一个事业部,它由去年花费4500万元收购而来的Turbo CRM公司整合而成。Turbo CRM创始人薛峰加入用友软件,出任副总裁,主管CRM事业部。薛峰在1995年至2000年间任职用友,离职时为副总裁,他后来离职创办了Turbo CRM,去年年底被老东家用友收购,他回到用友继续担任副总裁。

  用友新的组织架构中,各个事业部的负责人分别为:GBU本部(Group Business United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负责高端的NC产品)由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友负责、EBU(ERP Business United,ERP事业部,负责U8产品)由高级副总裁章培林负责、U9事业部由副总裁向奇汉负责、SBU本部(Small Business United,小型管理软件本部,负责T1、T3、T6)由高级副总裁曾志勇负责、e-HR事业部由副总裁吴晓冬负责、CRM事业部由副总裁薛峰负责、在线事业部(伟库网及移动商务)由高级副总裁杨祉雄负责、培训教育事业部由助理总裁马德富负责。

  用友2009年总体业务策略:稳健积极增长

  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在会上表示,用友2009年的总体业务策略是积极稳健增长,这一思路将体现在公司运作的各个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