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明基逐鹿BI解决方案

明基逐鹿BI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源安全控管机制  个别的数据源可依照使用者或角色定义的方式,来设定安全性控管方式,Analyzer提供了读取、写入、执行、设定权限等四种安全性等级的功能。

来源:计世网 2006年10月24日

关键字: 通用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概述

  Analyzer能够让使用者在客户端轻松地存取、分析置放于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多维结构数据库中的数据,对当前既有的广

  大微软用户来说,是当前市场上构建最迅速、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商业智能(BI)分析应用前端工具。

  对目前众多的SQL Server的企业用户而言,采用商业智能的门槛更低,利用微软数据转换服务(Data Transformation Services,DTS),将原始数据筛选、转换、加载到一个整合全企业数据的储存区内,亦即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或是针对特定部门或特殊需求所开发的数据集市(Data Mart);之后,更能利用Analysis Services 功能,来迅速构建多维度结构的专用数据库Cube,取代以往的关系型数据表,如此即奠定了缜密的分析数据基础,完成了企业商业智能布局的第一步。但是,要真正建构一套完整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还要从实际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安装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前端分析应用工具---Analyzer,利用Analyzer来与 Analysis Services进行互动,才能算是真正大功告成。

  因为,就算Cube构建再如何完善,倘若不能让使用者从各自需求轻松随意地的运用、并与企业的流程管理与绩效管理相互结合,必然会大大降低企业导入商业智能的效果,也无法显示出商业智能的价值。唯有运用Analyzer所提供的报表(Reports)、实时查询 (AD-Hoc Query)、联机分析处理(OLAP)等重要商业智能的强大分析功能,企业才能获得最全面、迅速的数据洞悉能力,也方能真正感受到商业智能的无限魅力!

特色

  与SQL Server的高度整合性

  若企业已经在交易数据库或数据存储系统上采用SQL Server,便可立即享受到Analyzer的强大分析功能,实现迅速构筑一完整商业智能分析环境的理想。

  与微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高度整合性

  Analyzer的用户依然可以因为微软的报表服务与平衡计分卡等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而受惠,并更能收到其与Analyzer结合的综合效益。

  强大的分析效能

  Analyzer能让使用者实时存取及动态地选取纯网页型态的各式分析图表,为使用者创造最流畅的分析流程。

  最佳的分析数据呈现

  Analyzer能在同一画面上多图多表地呈现使用者希望掌握的各类分析结果,更有利于理解特定量值 (Measure)背后的含意,以及进行不同维度(Dimension)或阶层 (Level)间的比较。

  完整的解决方案架构

  Analyzer除具备最完整的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更有最优异周详的系统、操作与报表管理功能,让商业智能应用可真正落实至使用者的工作环境之中。

  最具扩展性的产品架构

  系统架构具备高度的弹性,可响应分析系统所最需要的高度扩充性,一旦有新的分析需求出现,即可模块化地在既有平台上迅速加入新的对象。

  使用者自制分析报表

  使用者可在无须依赖信息人员的情况下,自行将个人需求的分析结果制作成精美报表,同时亦可节省以往开立报表规格与沟通往返的时间。

  清晰易用的操作接口

  Analyzer的使用接口设计简单且美观,所有功能选项即使是初次使用者也能立刻意会与了解。

  易学好上手

  Analyzer的可视化设计与直觉式操作,使用过微软Office工具的使用者即具备基本的操作能力,使用者学习时间仅需1小时,可将使用者的操作障碍门槛降至最低程度。

  建置作业最轻松

  对扮演Analyzer导入生力军的信息人员来说,只要历经一天教学课程的训练,即可对完整功能融会贯通,仅需1位信息人员即可满足企业内所有使用者的分析需求。

  快速导入

  Analyzer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被部署到所有使用者的计算机中,没有一般商业智能分析工具导入费时的缺点。

  真正保障企业投资

  Analyzer结合普及度最高、且相关技术取得最易取得的SQL Server,企业可以在既有的信息投资之下,以最经济的方案获得梦寐以求、且延展性最高的商业智能优势竞争力。

  后续维护最容易

  信息人员只要懂得最普及的SQL Server即可轻松执行系统维护作业,因此企业无须投入宝贵的信息人力去费时学习欠缺共通性的特殊平台技术,维护管理成本与资源投入可降至最低。

  功能

  Analyzer具备最清晰易用的系统管理环境,更赋予使用者强大的分析应用功能,提供的代表性重要功能包括:

  管理功能

系统管理与操作环境(System Administration)

  纯Web化的操作环境

  客户端不需要安装任何程序,透过浏览器,不管身在何处只要透过网络即可执行。

  支持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 所有功能

  后端完全支持微软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让企业以最低成本、最高效能来建立企业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 与数据集市(Data Mart),并支持Analysis Services中所内建的各项商业智能功能与特色。

  兼容多维度延伸语言(MDX)

  Analysis Services 是唯一一套提供语言(MDX) 的商业智能引擎,透过MDX语言,使用者可自定义各种计算与统计,甚至可以使用VBA及Excel中所提供的各种统计分析函数,让使用者有最大的弹性来应付各种实际环境所面临的统计分析需求,而不致局限于界面所能提供的功能。

  同一张报表支持多数据源

  可为企业提供同时连接多重数据源的能力,只要权限允许,使用者能够由分割的不同数据源汇总所需的信息。

  数据源认证机制

  提供包括:执行使用者的认证、使用固定的认证连结数据源、微软Windows整合安全性认证、与数据源不须认证机制,以满足各种单点登陆(Single Sign-On)平台的整合需求。

  数据源安全控管机制

  个别的数据源可依照使用者或角色定义的方式,来设定安全性控管方式,Analyzer提供了读取、写入、执行、设定权限等四种安全性等级的功能。

  超出闲置时间自动注销机制

  当使用者离开电脑一段时间或系统闲置时间超过时,系统会将该使用者执行自动注销的动作,以防止数据外泄或遭窃。

  限制使用者登入失败的次数

  系统管理者可设定容许使用者登入失败的次数,当有使用者登入失败并且超过所设定的次数时,系统将会锁定该使用者帐号,并且会通知系统管理者该项讯息。

  整合AD之单一签入(Single Sign-On)机制

  系统内定的使用者权限设定采用AD认证,若企业已使用AD作为认证机制,则不需任何处理操作即可马上整合进企业所使用的单点登陆系统,同时也可与企业信息门户网站(EIP)完全整合。

  提供使用者个人资料(Profile)与角色之定义及管理功能

  使用者初次使用时,系统会对该使用者建立一份使用者设定档(User Profile),该使用者可以透过使用者设定档建立个人化的系统设定与操作环境,系统管理者也可依照不同的角色权限来设定所属的安全机制。

  支持多国语言界面及惯用语言设定

  本系统支持多国语言机制,所有界面皆可依照使用者浏览器的编码设定,或者依照个人的喜好设定惯用语言,同一个Server可以同时支持多种不同语言的使用者。同一个画面可以同时出现简繁体、英日文等,对于跨国公司或布局两岸三地的企业更是方便。

  报表管理环境(Report Manager)

  使用者工作区/个人化设定

  非系统管理员登入时即会预设进入使用者工作区,使用者可调整设定以建立个人化的最佳操作环境。而使用者初次使用Analyzer时,亦可通过修改系统对其所建立之使用者设定档(User Profile),来建立个人化的系统设定与操作环境。

  报表设计员/数位仪表版

  使用者可自行定义所需的数据分析画面,以多重视窗模式(Multi-Parts),让多数据表、多统计图、多数据源追踪等资讯可同时呈现在单一报表上,并透过使用者操作以彼此进行互动,为数据的分析与查询提供最具弹性的界面。

  拖拉式的版面设计功能

  多视窗模式(Multi-Parts)中的所有数据表与统计图皆可透过拖拉方式来轻易地调整大小及位置,轻松设计出最佳的呈现画面。

  目录权限与报表权限设定

  对于使用者工作区中的目录与报表对象,本系统都提供了相当严谨的存取安全控管机制,可由使用者自行决定哪些报表要分享给哪些使用者查询。

  提供报表检视程序(Viewer)供外部程序存取报表

  本系统提供报表检视程序(Viewer),可让希望利用企业门户网站来独立存取报表与执行报表安控机制的企业,增加建置商业智能网站(Business Intelligent Portal)的弹性。

  特有之报表协同管理机制

  使用者可以在报表画面上直接涂改或加注注解、再将信息寄发至指定收件者的个人信息信箱中,并掌握其对信息的检视状况。

  分析功能

交叉分析表

  支持SQL Server所提供的各种维度结构

  可支持包括星形维度、雪花维度、父子式维度、虚拟维度等各式维度结构。

  查询能力

  提供维度式、阶层式、成员式等不限阶层的多维查询操作模式,并可执行行、列、数值等三个轴的灵活弹性组合,亦包括行列旋转、数据分页、维度切片等多项功能。

  比较能力

  提供多维度数据内任何使用者需要的比较方式,比较结果可以数值或图形的方式来呈现。比较逻辑更可依照维度成员或数值的不同,来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自由搭配。

  统计功能

  内建多种企业常用的现状分析模型,包括:80/20分析、绝对值分布分析、比重分析、排序分析、平衡性分析、80/20区间分析、进度分析、强度分析、异常值分析、变异数分析、时间数列分析、贡献度分析等,各种分析并可采用多视窗模式(Multi-Parts)方式同时加以呈现。

  排序功能

  可自行设定层级内排序以及跨层级排序模式,以便找出区域性及全局性的数据统计结果。同时亦提供自动产生名次栏位的功能,以透过名次栏位分析来观测不同量值间的因果关系。

  关联式分析功能

  提供多种关联式分析功能,可模拟使用者的假设性推理思路,辅助使用者展开跳跃式与引导式的关联性分析流程。

  数据过滤能力

  提供父子阶双向的数据过滤方式,让使用者可以最具效率的方法获得所需要的资讯。

  任意维度间阶层组合交叉分析

  可提供没有数量限制之行、列数据轴的维度组合,使用者可以自行组成任意阶层的维度来达成分析的目的,亦提供快速的行、列数据轴交换功能,快速达到不同角度分析数据的目的。

  公式设计界面

  使用者可透过操作简易的公式设定界面来自行新增量值或维度成员。

  Drill-down与Drill-up的逐层分析

  可提供使用者对维度内数据各阶层进行逐层分析(Drill-down &Drill-up)的功能,可在表格与图形中执行;另外亦提供Drill-down后之同阶其它成员的快速切换机制。

  数值(Measure)数据可自由设定于行或列

  数值数据以行或列的方式来呈现,对于报表的分析意义不一样,交叉分析表提供快速键切换功能,可满足使用者对数据呈现方式与不同分析思维角度的需求。

  多样化的表格格式设定与数值数据呈现

  提供对于表格本身各个成员的显示格式设定,包括字形、大小、颜色、背景颜色等。对于数值数据亦提供各种格式化呈现方式,包括小数精确度、百分比呈现、币别金额呈现方式等,以及可依据不同的数值数据有不同的呈现方式,以增加表格数据的可阅读性。

  快速重新设计机制

  当使用者对于分析的结果或布局不满意而希望重新设计时,交叉分析表可立刻清除原先设计的设定。

  红绿灯号显示机制的快速设定

  提供灯号标注的直觉式管理辅助机制,还可依不同的达成率来设定不同的图示或灯号显示,方便管理者进行有效率的绩效管理。

  使用成员属性设计报表

  本系统整合微软Analysis Services中强大的成员属性功能,透过成员属性的定义,可建立后端数据库中相关任意数据间的关联,加入任意的栏位作为成员属性。

  来源分析表

  完全整合微软OLAP数据钻研(Drill Through)功能

  可轻松地让使用者追踪OLAP分析出来的各项数据的关键数据源。系统管理人员可决定数据源是否要开放,且可决定希望开放的栏位。一个交叉分析表可以同时对应多个来源分析表,以便让使用者比较不同的数据结果所对应的发生原因。

  方便的拖拉查询方式

  使用者只要将希望追踪原因的数据资料拖拉至来源分析表上,即可执行追踪数据源的动作。

  可同时开启多个来源分析表

  交叉分析表可对应到多个来源分析表,且其二者皆可同时开启,并根据需要产生关联,提升使用者对于数据源的掌握度与数据源的可读性。

  数据源栏位检视及数据权限设定

  系统管理者可根据栏位重要性决定是否开放给使用者查询数据源;亦可设定数据源筛选条件,将不希望被使用者看到的数据内容予以过滤掉。

  强大的排序及分页能力

  有时候数据源的数据量非常庞大,故本系统提供方便的排序及分页功能,以及简便的查询功能,方便使用者于庞大的数据源中迅速搜寻出需要的数据。

  决策分析图

  快速的统计图形产生方式

  在交叉分析表中若有任意数据希望以统计图形的方式来呈现,都可以选用建立统计图形的功能,迅速产生出对应该数据的统计图形,且可以拖拉方式任意调整图形的位置与大小。

  提供各式图形与样式

  提供各式统计图类型可供使用者选用,每种图形并具备多种变化方式。图形切换只需于决策分析图的菜单中选取想要的图种,就能够即时完成。

  多表多图同步呈现

  一个交叉分析表一次可对应多个统计图形;使用者亦可针对不同的量值数据,同时进行不同的统计分析,以多个角度来观察同一个资讯。

  图形可以2D及3D形式同时呈现

  提供2D及3D等不同的统计图呈现方法。选择3D呈现方式时,使用者可自行调整图形观察的视角与X/Y轴的角度,满足对于复杂之分析数据的呈现需求。

  图形可选择是否与交叉分析表同步互动

  当使用者设计好某个统计图形,需要随时保持当时的分析思维、并于往后随时观察新数据对于图形所产生的变化时,可以将统计图与交叉分析表的关连性冻结起来,如此当交叉分析表需要根据其它需求来分析并查询其它角度的数据时,该统计图并不会随着交叉分析表的操作而有所变化。

  提供图形中数据展开与钻取的操作

  使用者操作图形与操作交叉分析表表格极为类似,可以在图形的任意位置进行展开子阶、或是Drill-down与Drill-up的动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