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意识是中小企业应用BI的关键

意识是中小企业应用BI的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王崴表示,“事实上,中小企业比大型企业更加需要商业智能,因为它们需要更强的竞争力,需要以差异化求得生存和发展。“当中小企业有了大量的数据信息,并且公司的领导希望员工都能够了解到公司的策略,这个时候企业自然就走向了商业智能。

作者:田梦 来源:计算机世界报 2007年11月24日

关键字: BI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是不是需要商业智能?什么样的中小企业需要商业智能?国内的中小企业怎样才能更好地应用商业智能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Business Objects全球中端市场营销总监王崴近日来京与媒体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很多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国内的中小企业,在发生着非常深刻的变化,它们的全球竞争意识越来越强烈,这在制造业、零售业还有金融行业都非常明显。”王崴表示,“事实上,中小企业比大型企业更加需要商业智能,因为它们需要更强的竞争力,需要以差异化求得生存和发展。”

  的确,如果大型企业在决策上出现失误的话,它们还可以依靠经济实力和背景生存下来。但中小企业如果做了错误决定的话,企业就不一定能够生存下来了,或者说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而商业智能正在成为中小企业生存的手段之一。

  “当中小企业有了大量的数据信息,并且公司的领导希望员工都能够了解到公司的策略,这个时候企业自然就走向了商业智能。”王崴向记者介绍了什么样的中小企业更需要商业智能,“虽然公司不大,但发展速度很快,公司领导希望通过开放式的即时查询推动公司的发展,这样的企业也会选择商业智能”。

  事实上,把报表嵌入到常用的PPT或者Word文件中就是一种商业智能。“在部署商业智能方面,国内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软硬件基础设施是没有问题的,而推广商业智能最关键的是决策意识、需求的迫切度以及企业文化,有没有开放和科学的决策意识是商业智能成败的关键,一旦公司开放了,让各个阶层都能了解运营和决策情况的话,自然就能很好地应用商业智能。”王崴说。

  当然,由于中小企业的资金有限,并且没有强大的技术队伍,所以中小企业的商业智能产品还是有着它的特殊性。“内部功能的集成显得非常重要,在初期应用的时候,中小企业需要很多帮助,所以我们在价格优惠的同时,第一年的技术服务也包含在了这个价格里面。”王崴介绍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