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OA的成功与WOA和Web 2.0密切相关

SOA的成功与WOA和Web 2.0密切相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软件服务和其它分布式服务实施将广泛应用,因为一些成功的实施证明了这些优势。最后,人们可能争辩说,由于它的事实上的标准的性质,一个事实上的标准基础就像这个标准的技术优势一样对于SOA是非常重要的。

2009年1月21日

关键字: SOA we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OA的成功与WOA和Web 2.0密切相关

  SOA将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但是,SOA将通过WOA(面向Web的架构)和Web 2.0对企业产生影响。现在,人们错误地认为SOA和Web服务是可以相互替换的词汇。这两次不是可以相互替换的,但是,它们应该是。业内人士认为这两个词在未来将是(或多或少)可以互换的。

  SOA以目前的形式是有问题的,因为它让专门创建的各种标准解决SOA的需求。这种事情似乎是反直观的。专门为解决一个具体问题设计的标准不会导致SOA取得成功。但是,标准的简要历史表明,事实上的标准是唯一事关重要的标准。

  “最佳的”并不要紧。除了以外情况之外,你什么时候曾看到过最佳的技术取胜?业内人士在预测成功地实施OpenDoc和其它CORBA标准方面有过教训。 CORBA(公共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是一种极好的标准:是网路组件的一种超级的中间件软件方法。从技术角度看,CORBA对于SOA甚至是非常理想的。但是,CORBA从来没有成为一个广泛应用的事实上的标准。原因之一是CORBA在互联网诞生的时候有些太笨重了。更重要的是它包含一些竞争的解决方案的观点。最终CORBA被SOAP(简单对象访问协议)、ActiveX和其它解决方案挤出了市场。

  因此,从头开始建立一个SOA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努力,这些努力是以还没有展现出来的SOA做出的承诺为基础的。SOA仍然需要通过成功地部署来证明自己。

  幸运地是,SOA和WOA是很相似的,以至于那些要实施SOA的人可以坐在那里观看WOA和Web 2.0的开发人员编写他们系统中的操作说明。这样,WOA和Web 2.0的开发人员正在创建SOA的基础所需要的事实上的标准。如果WOA和Web 2.0缺少能够让SOA实现其承诺的一些必要的功能,一旦开发人员提出这个事实上的基础并且建立起这个基础,WOA缺少的任何SOA所需要的东西都能够根据需要添加到WOA中。

  人们可以争辩说WOA和Web 2.0不能提供它们自己的承诺。人们甚至可以争辩说某些Web 2.0的实施是非常荒谬的。人们发现使用在浏览器中Javascript应用程序做字处理工作是很可笑的。但是,从长远看,Web 2.0和WOA能够提供的东西的可行性是无可争议的。web 2.0已经展示了分布式的服务能够最大限度减少重复的努力,提供非常难复制的数据集。这对于在多个位置存储数据是有意义的。

  云计算、软件服务和其它分布式服务实施将广泛应用,因为一些成功的实施证明了这些优势。亚马逊和谷歌的Web服务是非常成功的。许多基于AJAX的应用程序令人感到震惊,因为它们能够正确利用Web服务。基于Web的办公软件可能会看到它们兴旺的日子。即使看不到,Web 2.0和WOA也已经展示了它们的实力。

  最后,人们可能争辩说,由于它的事实上的标准的性质,一个事实上的标准基础就像这个标准的技术优势一样对于SOA是非常重要的。SOA的兴衰取决它的有用性。SOA的有用性是随着应用程序和服务无缝地集成在一起的能力而发展的。因此,应用程序发现服务和与服务进行沟通必须是很简单的。服务与一个事实上的标准越接近,恰当地发现和使用那个服务就越容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