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看中高级计划排产功能

看中高级计划排产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业务、规模不断地扩展,大多数企业在如何迅速应对市场需求、降低成本、优化生产和销售管理、从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方面,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同样,这也使得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积大)实施信息化管理越发显得迫切而重要。

【原创】 2008年1月11日

关键字: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报记者/耿军 By Gengjun

随着业务、规模不断地扩展,大多数企业在如何迅速应对市场需求、降低成本、优化生产和销售管理、从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方面,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同样,这也使得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积大)实施信息化管理越发显得迫切而重要。事实上,在选购CDC软件的Ross ERP之前,积大曾自行开发系统,但这是个庞大而繁复的工程,积大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最终未能取得预计的成效,积大决定采用专业厂商的成熟产品。根据自行开发并实施ERP经验和需求,并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选型,积大最终选择了CDC软件公司的Ross ERP系统,该系统拥有全面的系统功能和根据配方生产企业的成功经验。

“积大目前的业务发展非常迅猛,我们的5年战略目标是产销达到10亿。按照目前企业生产任务繁多的态势来看,仅仅依靠人工来管理生产流程和生产计划,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要求。”对于为什么选择CDC软件公司提供的Ross ERP iRenaissance)生命科学行业专业解决方案,昆明积大制药总经理刘建彤表示:“选择Ross ERP产品,不仅仅是由于CDC软件公司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其产品具备的高级计划排产功能,CDC软件公司的服务人员还能理解我们的需求。相信在系统实施后,Ross ERP将有效帮助我们整合公司资源、优化业务流程管理,辅助我们实现企业战略目标。”

CDC软件公司的Ross ERP生命科学行业解决方案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行业经验上,其在实施成功率、实施周期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Ross ERP的高级计划与排产功能(APS)是积大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功能是制造业推行ERP最卓有成效的功能模块之一:在企业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提供可行的物料需求规划与生产能力排程计划,让规划者快速了解生产限制条件和整合相关信息,如订单、在途、存货水平、配方和工艺与产能限制等。为规划者建议平衡企业利益与企业客户权益的最佳方案,既满足了企业客户的需求,同时企业又能游刃有余的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 故此, 积大在选购系统时,将高级计划与排产功能作为重要考核标准之一。

据了解,积大制药有限公司目前在昆明设有总部,其在Ross ERP系统的使用上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将在昆明实施Ross ERP的库存、采购、生产计划、制造、销售、设备维护以及排产等功能模块,并计划年内完成实施并上线。Ross ERP系统实施后,将使积大的运作成本降低,效率大幅提高,从而赢得更多的市场竞争力;第二阶段,CDC软件将继续为积大在江苏的子公司实施Ross ERP系统,全面完善企业的信息化管理。

企业背景

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积华生物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于1993年成立,主要生产抗感染、消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类、心脑血管、抗抑郁及精神失调类药品,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2亿人民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