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Things澳大利亚政府大数据6大应用

澳大利亚政府大数据6大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引入和发展大数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加服务种类,并为公共服务提供更好的政策指导。在大数据分析的运用、提高效率、与其他政策和技术协同以及为公共服务领域带来变革等方面,澳大利亚政府都领先全球。

作者:网络大数据 来源:51CTO2016-11-07 17:50:14

关键字: 大数据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引入和发展大数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加服务种类,并为公共服务提供更好的政策指导。

在大数据分析的运用、提高效率、与其他政策和技术协同以及为公共服务领域带来变革等方面,澳大利亚政府都领先全球。

提升 政府监督能力

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共服务大数据战略,该战略将以“数据属于国有资产,从设计着手保护隐私,数据完整性与程序透明度,技巧、资源共享,与业界和学界合作,强化开放数据”等六条大数据原则为支撑,旨在推动公共行业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服务改革,制定更好的公共政策,保护公民隐私,使澳大利亚在该领域跻身全球领先水平。

政府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加服务种类,并为公共服务提供更好的政策指导。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大数据分析的运用、提高效率、与其他政策和技术协同以及为公共服务领域带来变革等方面,澳大利亚能领先全球其他国家。

“挽救 医疗生命病患

澳大利亚国家血液管理局通过将移动化和数据注入到供应链的创新效率,共计节省了约达1000万澳元的资金。澳大利亚国家血液管理局借助于数据和移动技术创新,以优化其涉及澳大利亚的1300多家医院的实时供应链。

血液业务运营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节约均来自于对于BloodNet的部署,BloodNet是一款供应链管理系统,其能够针对每一个单独的血液袋子从其收集采血点到储存,再到最终被医院使用的整个流程实施跟踪。

刻画 农业生产全貌

澳大利亚农业部采用一款在线数据工具,包括监测预警工具、气候影响分析模型、降水对牧草生长展望模型等,有效提升了数据挖掘分析利用能力;农业部正在开发和使用机器人、自主系统、先进的电信、无线、天线和传感器网络等来提高科研能力,同时与国内外世界一流的研究伙伴共同开发世界领先的计算和模拟系统。

澳大利亚农业部网站还定期发布涵盖土壤状况、天气状况、气候变化、水资源与农产品等5个方面的具体数据信息。

打造 智能交通

澳大利亚交通局从GPS设备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收集大数据,利用先进的基于位置的分析,以增加流动性。交通局与主要运输机构进行合作,创造更适宜居住的智能城市。交通局通过使用先进的技术来绘制和分析大数据,揭示交通发展趋势和流量模式,更好地进行网络规划和管理之前隐藏的盲点。

这种利用大数据的做法协助澳大利亚交通部门预测新的路线和基础设施的价值,从而减少拥堵,提高服务交付和可靠性。

预防 犯罪活动

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花费1.45亿美元开发大数据系统,预测全国各地的犯罪趋势,这表明委员会开始由数据驱动执法,通过扫描数据,使用数据挖掘,发现新兴犯罪威胁的信号,预测遍布全国各地潜在的新兴犯罪问题和趋势。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希望利用大数据技术,保卫澳大利国土安全。

助力 科研研究

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利用大数据解密DNA。研究所是全球致力于研究DNA测序技术的医学研究中心之一,这种技术可以为整个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同时也让研究所有了分析这些大数据集的能力。

研究所安装的数据存储系统以保存和管理大数据,包括下一代测序技术产生的数据,来缓解新一代测序技术给研究所的数据储存带来的压力。研究所通过对中心现有的数据进行储存扩展,并构建预置的存储基础设施平台去支持DNA技术的横向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