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视传媒告诉你怎么做一名好会计

北京奥视传媒,一家坐落于北京CBD的视频制作公司,由两位北京传媒大学毕业的85后于2011年创立。像奥视这类以视频制作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公司,通常是以“项目”做结算。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北京消息:北京奥视传媒,一家坐落于北京CBD的视频制作公司,由两位北京传媒大学毕业的85后于2011年创立。像奥视这类以视频制作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公司,通常是以“项目”做结算,创业之初项目多而且细碎,因此与大多数选择代理记账的创业公司不同,奥视在成立之初便聘来了专职会计杨晶晶,形成了2个老板加1个会计的“三角”格局。

“公司起步之初,人少,相对项目也少,一个人完全可以应付。现在公司发展到二三十人,人多、项目多、事情更多。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所以去年我放弃了传统财务软件,选择了互联网化软件。”杨晶晶说到:“这样下班回家后也能办公,方便而且高效。”

但杨晶晶一开始选用的互联网财务软件并不是畅捷通好会计。

专业、高效获青睐

一开始,杨晶晶随便在网上找了一款财务软件,并花了三百多元购买了一年的使用权。

“这一年用下来,整体感觉还可以,基础功能都有,但每个账号只能建一个账套,想要多建账套就要再次购买,核算下来成本太高。”杨晶晶说到,“前几个月,通过朋友圈看到畅捷通推出了互联网财务软件好会计,而且一个账号能建10套账,只要498元,注册还能免费体验一个月,于是马上注册。”

一个月的体验让杨晶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财务软件还是“好会计”专业!

“好会计”解决工作中多项难题

既然“专业”是杨晶晶对好会计的第一感觉,那么它专业在哪?杨晶晶将其概括为三点:第一、符合财务人员的使用习惯;第二、能切实解决工作需求;第三,对日常工作起到引导和帮助的作用。

北京奥视传媒告诉你怎么做一名好会计

具体来看,“凭证”、“结转”、“辅助核算”是杨晶晶日常使用最多的几项功能。“好会计的凭证功能体验非常好,例如丰富的凭证模板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收入、采购、提现、发放工资等直接在模板上编辑修改就可完成。同时,自定义的模版设置满足了我公司很多个性化需求,例如自定义的项目提成模板等。凭证套打、断号自动补的功能也很赞。”用杨晶晶的话形容:“工作就像多加个引擎,跑得特别快!”

北京奥视传媒告诉你怎么做一名好会计

在“结转”功能中,杨晶晶重点强调了“结转检查”,“就像电脑中的‘一键修复’一样,自动检查凭证有无断号;检查资产负债表是否平衡,有效降低税控风险。同样,‘辅助核算’的设置和操作也非常便捷灵活。”

除此之外,在杨晶晶看来,畅捷通好会计还有一项功能 “特别专业”,它将专业的财务数据图形化、报表化,让不懂财务的老板也能看懂专业数据。“尤其在好会计移动端,能将‘费用统计’、‘费用趋势’用图表化的方式呈现,并且可以直接用微信的方式分享给老板,再也不用为如何向老板汇报、解释而发愁了。在提升了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得到了老板的认可,一举多得。”

智能化的创新体验

好会计移动端产品今年6月初刚刚上线,新产品依靠移动互联设备的属性赋予了财务软件很多“意想不到”的创新体验。比如,短信自动生成日记账、语音查询和搜索、微信分享等,让财务软件也可以“智能”起来。

这几点对于像杨晶晶这类85后的会计就像北京居高不下的房价一样,是“刚性需求”。“这几年一直在找一款能在手机上使用的财务软件,但找到的大多是记账、代账类软件,功能不够专业,没有一款能满足工作需要。但是好会计不一样,配合PC端一同使用,上班时间工作就在电脑上完成,下班后棘手的工作还能在手机上完成,而且分享、查询、输入还如此方便快捷。”

除了移动端的体验,杨晶晶还很期待好会计和报税系统的打通,更多的从根本上提升会计人的工作效率、减少重复性工作。“期待好会计在成为一款老板能看懂、会计方便用后,还能帮助我们轻松搞定报税问题的财务软件。”这是一个小微企业会计人员的期待,在畅捷通好会计发布一周年之际,她的期待也即将变成现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4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