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IT发展趋势将强调自适应安全和物联网等技术

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副总裁戴维•希勒尔研究员在日前召开的Gartner研讨会/ITxpo上发言时表示,最重要的战略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影响企业。以下是按照影响当今数据中心相对重要的按顺序排列的技术列表。

如今,具有前瞻性的IT专业人员正在关注他们在未来一年的IT趋势。以下是列表清单名单,企业对此准备好了吗?
  
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已经超越了数据中心内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传统概念,形成跨越全球的复杂数字环境。这些新兴的环境将通过数据和各种算法促进业务和技术的结合,提供强大的新商机。
  
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副总裁戴维·希勒尔研究员在日前召开的Gartner研讨会/ITxpo上发言时表示,最重要的战略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影响企业。以下是按照影响当今数据中心相对重要的按顺序排列的技术列表。IT专业人员应对此进行关注,并对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和运营做好准备,以接受这些不断增长和相互关联的未来IT趋势。
  
1.网格应用和服务架构
  
在更深层次的基础设施层面,希勒尔预测,应用程序将越来越多地被设计为网格服务,使用容器虚拟化技术中的微服务类型,设计来启动和扩展组合成更大应用程序的组件服务。每个组件或服务通过API进行通信。
  
对于企业来说,这种网格应用通常是基于云的,无服务器的,面向服务的,由离散服务组成。并且是事件驱动的。希勒尔指出,事件驱动的行为将变得非常重要,通过基础设施内部和外部的数据和物联网(IoT)设备驱动。
  
2.自适应安全
  
安全性是另一种基础设施技术,必须改进以渗透到更深层次的堆栈,成为应用程序设计的一个组成部分,以强化易受攻击的API和网络。然后,它必须进行全面的活动监测,分析和认证,并与良好的人工智能(AI)分析相结合,以检测和响应任何有问题的活动。这不仅仅是涉及保护个人身份信息,还涉及保护业务数据,它已成为商业的新货币。防止竞争对手的窥探,保护专有数据,这可以为企业领导者提供关键的竞争优势,即使是相对较短的竞争优势。
  
3.物联网平台
  
数字业务将需要能够支持数百万(即使不是数十亿)连接的传感器设备的基础设施,这将需要编排,集成和分析来处理。人们所面临的挑战是物联网设备和支持技术仍然不成熟,而且很难从单一供应商实现端到端的互操作性。在这个领域有许多供应商,包括谷歌,微软Azure,甲骨文,SAP和通用电气,以及更多的公司。但在选择和集成IoT供应商到基础设施时要小心,需要尽量减少这些供应商代价高昂的锁定。
  
4.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
  
许多IT专家预测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将会有巨大的市场增长,人们使用其有用的内容信息来增强对象和场所,或者模拟人类现实,并帮助人们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更好的决策。这些已经使用头戴式设备和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接口,现在得到了良好的应用。
  
大多数应用AR和VR更面向消费者:他们帮助人们想象之旅;计划项目,例如装修厨房,玩游戏;接受医学治疗等等。然而,有一些可能的商业应用:他们模拟复杂的程序,提高培训和远程支持,并进行建模和分析。
  
“对于目标业务用途来说,这是重要的。”希勒尔说。显示统计数据表明,到2020年,46%的客户感知价值主张的产品和服务将是数字的。而在更近的时期,AR和VR更有可能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好处,并且只需要更少的基础工作来实现。
  
5.先进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希勒尔表示,人工智能(AI)将在2020年之前成为服务提供商的主要战场。这不是一个趋势,这是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与部署的超过210亿个连接的物联网传感器和端点融合的结果。
  
人工智能(AI)仍然远离人类模拟,但其应用程序应该针对特定范围和更加广泛的目的,以处理高水平的复杂数据,理解,学习,预测,以及适应变化的信息,并自主行动。人工智能培训也具有巨大的潜力。到2020年,20%的企业将聘用专门的人员来培训神经网络技术,希勒尔说,“人工智能(AI)也可能会错误,这不是一个bug,只是人工智能还没有学会它。”
  
6.数字化双胞胎
  
企业越来越需要建模,监控和预测现实世界的事物的行为,因此创建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它提供一个物体或系统的动态软件模型,使用传感器和其他数据来了解其状态,处理变化和改善操作。例如,飞机,风力涡轮机或许多其他复杂和潜在危险的事情可以用真实数据建模,结合人工智能(AI)算法和机器学习,可以帮助定制维护,预测故障和优化性能。
  
作为更具企业IT特定的例子,数字化双胞胎可能能够预测配置改变对系统的影响,然后跟踪或监视在现实生活中做出改变之后的实际性能,以确定实际系统匹配模型。
  
7.智能应用
  
物联网部署和获取全面数据的巨大增长将推动更多的智能应用的使用。一个流行的例子是基于诸如Siri和Cortana接口的智能顾问和助理。但智能应用的潜力还扩展到能够处理复杂,混乱,非结构化内容的医疗系统,以向潜在的治疗或诊断课程提供建议。智能应用的其他感兴趣领域包括智能企业应用,操作应用和智能安全软件平台。希勒尔说,这一点是设计和创建这样以人为本的应用程序,真正地帮助人类。
  
8.会话系统
  
传统的人机界面是通过按钮,手势和图标来实现的,但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兴起将使得对话式语音接口成为可能。希勒尔指出,,如Siri,Xiaoi,Cortana和其他个人助理,是这个想法的相对简单的实现,但随着人工智能(AI)对人类通信的更深入的理解,基于内容和协作的更复杂的参与比如今专注于设备或应用将提供更彻底的用户体验。希勒尔预测,到2018年,将有25个或更多的会话人工智能系统可用。他说,“这将是一个更大的用户体验。”
  
9.智能设备
  
预计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更加广泛的设备,以适应和做出更好的决策。这些可能会作为智能应用程序出现,消费数据和应用人工智能(AI)算法在现实世界中做出明确的决定。示例包括AmazonEcho的消费者设备,用于医疗保健任务的GoogleDeepMind,其中包括癌症分析和诊断;产建筑中使用的工业模块增加智能;以及包括汽车,火车,卡车甚至船舶的自主行驶技术。
  
10.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帐
  
信任是在不受信任的环境中的一种宝贵和关键的商品。希勒尔解释说,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机制,通过应用不可撤销的重要数据和事件的记录,可以为不受信任的全球环境带来信任。货币交易只是开始,技术仍在发展和改进,以适用于合同,文件和其他重要的商业或法律记录,如贸易,跟踪商品等活动。希勒尔表示,“它减少了商业中的摩擦,而其交易是业务的一部分。”
  
虽然Gartner公司研讨会等活动展望未来,并考虑了IT和企业业务的潜在未来技术的理想场所,但这些都是预测。并非所有这些IT趋势都可能发生这个时间表内,但很显然这些概念是占主导地位的。IT领导者应该对此进行关注,并为未来的一些变革做好准备。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7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