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CRM助力企业打破管理信息孤岛

企业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运用互联网在社会资源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转变传统运营模式,创造新的市场形势,提升自己的智能化管理模式和新的创新力及竞争力,以实现企业自身财富的增加。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7日 北京消息: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使得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更为深度融合。企业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运用互联网在社会资源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转变传统运营模式,创造新的市场形势,提升自己的智能化管理模式和新的创新力及竞争力,以实现企业自身财富的增加。

在新的经济形势及管理模式下,众多企业为解决日益凸显的管理层面临的问题,纷纷选择引入专业的软件系统,来加速自己在互联网时代的运转。比如CRM,这是一款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当今时代的商业模式下,已经是“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企业的重点要从“产品管理”转向“客户管理”,从“交易管理”转向“关系管理”。客户驱动着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活动。因此,CRM这款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引进,能够解决众多企业面临的诸多客户管理问题。在信息层面的管理上,CRM能够迅速打破信息管理孤岛,实现信息共享,从而加速整个企业的运转。

信息共享有助于提升客户管理

客户的需求、购买偏好、购买记录等信息,可以说是如今企业争相竞夺的宝贵资产,因为只有掌握了客户的动态,企业才能把握订单的动态。百会CRM系统的部署,能够海量、全方位地存储客户的各种信息,包括姓名、年龄、职位、购买记录、个性化喜好、联系方式等等。全面的信息记录,通过系统权限的设置,可以使具有权限的人员随时查看客户的信息,以便及时了解,做出工作安排。并且权限设置功能,可以使市场、销售和客服人员共享客户信息,比如通过市场活动吸引过来的客户线索,销售人员看到所记录的信息后,可以选择合适的产品、合适的方式来进行与客户之间订单的达成。而销售人员记录下的信息,又方便客服人员及时查看,等到这个客户有问题咨询的时候,客服人员能够了解“前因后果”,给出客户满意的答复,那么自然会给客户留下“客服人员服务态度好,很专业,懂客户”的印象,这种情况下,客服人员再向客户推荐新的产品或服务,客户自然容易接受,以便新的订单达成。

打破信息孤岛,更容易实现制定科学决策

对于管理层来说,制定新的战略决策,并不是“一拍脑袋”就可以决策好的。对于各个部门领导来说也一样,市场决策、销售决策,都可以通过百会CRM系统的科学信息记录,来进行辅助性的帮助。多方位、全方位的客户信息共享,可以打破企业管理信息孤岛,让领导层在全面了解各个信息的基础上,再根据CRM的销售漏斗图、报表、统计图表等统计出的数据结论,来进行更为科学的决策制定。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中,企业内部信息的隔阂会造成企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壁垒,信息的不畅通,会造成各种各样的事件延误,甚至无法达成目标。因此,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实现客户信息共享,增强企业内控能力,是一个企业飞速运转、高速发展的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7

1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